云脑科技获选GMIC人工智能十大新星,成为唯一入选的中国企业

2017-08-28 18:30 商业电讯财经
  • T大

  美国时间8月25日,GMIC(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圆石滩站峰会于美国加州圆满落幕。本届GMIC以“新科学复兴”为主题,聚焦“AI First”趋势下人工智能在医疗健康、交通出行、金融科技以及新材料四个领域的最新突破和变现潜能。 


    思想的交互碰撞 


    GMIC全球科学创新峰会是邀请制闭门峰会,在本次圆石滩站上,共有150位享有世界级声誉的顶尖科学家、创新企业领袖及前瞻投资人汇聚一堂。其中包括美国工程院院士、卡内基梅隆大学机器学习学院院长、教授TomMitchell,世界级物理学家、斯坦福大学终身教授张首晟,前微软人工智能首席科学家、美国对冲基金Citadel人工智能官邓力等在内的全球顶尖科学家,以及来自Tesla、Google、亚马逊、Facebook等知名企业的技术领袖。 


GMIC圆石滩站部分嘉宾


    中美科技巨头王牌对话,深度布局人工智能,打造产研相融生态。这是一场以科学之名,聚焦人工智能的跨界交锋。众位嘉宾纷纷展开对下一个百年的畅想: 


    “人工智能将如何改变未来商业格局?” 


    “实验室成果如何转化为工业应用?” 


    “人工智能时代谁主沉浮?” 


    本届GMIC携“新科学复兴”主题袭回硅谷。 


    AI Startup Top 10 


    8月25日,峰会的第三天,10家在各个领域中最具代表性且极具商业潜力的AI初创企业现身GMIC,它们分别是Ayasdi、CircleUp、云脑科技、CrowdFlower、DarkTrace、Drawbridge、Enlitic、Petuum、SlashNext、Vicarious。(名次排名不分先后) 


AI Startup Top 10


     


    这10家AI企业分别在现场向大家展示出了AI技术商业化的最新成果:例如,获得Elon Musk和Zuckerburg投资、目标定位于通用人工智能的Vicarious,以及由卡耐基梅隆大学教授邢波创立、近期获得1500万美元融资、专注于机器学习分布式平台的Petuum。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会评选的Top10 AI创业公司中,还有唯一的一家中国AI企业跻身其列——云脑科技。 


云脑科技获选AI Startup Top 10 



        云脑科技CEO张本宇曾就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Google和Facebook,在AI方面手握了150项美国专利,在国际一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的45篇论文已被引用超过6000次。创新工场最新研究指出,“最顶尖的人工智能科学家里,中国人/华人的贡献丝毫不亚于其他科学家”,其中提到的“华人前10位大牛”就有张本宇。在GMIC峰会上,张本宇不仅展示了云脑科技的Demo,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人工智能应用的理念。 


    搭建行业与人工智能的桥梁 


    近期,人工智能与数据隐私安全的关系成为了业界的热门话题。张本宇在会上也介绍了云脑科技独有的BrainSync技术:终端和服务器之间、不同业务域的服务器之间可通过深度学习模型的增量同步来达到模型的最优化,而不需要同步用户数据。无论是从理论上还是工程实践上,都规避了隐私泄露的可能性,从而能够在发挥人工智能价值的同时,最大限度地保护用户的隐私安全。 


    作为一家人工智能的技术型公司,云脑在深度学习算法的效果和性能上拥有明显的优势。在针对公开数据集(Word2Vec和MovieLens)的测试中,云脑自主研发的DeeproTM深度学习平台,其训练速度达到了TensorFlow的3~7.5倍。而在真实生产环境下,云脑DeeproTM单机(纯CPU)做到了每天训练20亿条数据,单机(单GPU)则达到每天80亿条数据的吞吐能力。 


张本宇在GMIC峰会现场

    在GMIC峰会上,张本宇却并未强调技术,而是重点介绍了“行业中间件”这一定义。他表示,人工智能并非浮在云端,而是要脚踏实地地运用到产业中去。当今各个行业与人工智能都在迅猛发展,但二者之间却像隔着一个“黑箱”,摸不清对方到底需要什么,相互难以沟通。“企业不是要高傲地创造或改造市场,而是要千方百计地满足市场。”面对行业与人工智能之间这道难以逾越的鸿沟,作为一家身处产业成长最前沿的领跑型企业,云脑科技的愿景就是充当其中的桥梁,把两条泾渭分明的体系连接在一起。 


    目前,云脑科技已经推出了四款行业中间件,分别是:金融AI(F)、通信AI(T)、能源AI(E)与人力AI(H)。这四款行业中间件也都各自扎进其中的领域,帮助企业发挥出人工智能的价值。 


    张本宇埋头在人工智能领域已是第十八个年头,无论人工智能的时代潮起潮落,无论资本的目光是否青睐,他始终坚定相信自己的判断——在人工智能的重大场景被充分发掘之前,提供技术基础解决方案的公司一定是最有价值的企业。通过使用云脑科技的行业AI中间件,能够帮助大批量的传统企业削低遇到的AI壁垒,从而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霍金曾言:"我认为人工智能的强势崛起对人类来说既是最好的事,也是最坏的事。"在加州西岸圆石海滩上,当科技浪潮拍岸惊起、当学术界和产业界互通相连,面对伟大使命,智者运筹帷幄。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