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顺成中国男子混合泳奖牌第一人

华龙网 2016/08/1310:27 显示图片

【摘要】今年举行的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上,汪顺一举在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四个项目上夺得金牌,成为该届赛事夺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里约热内卢8月12日电(记者陈鹏方奕昕)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尽管本场对决的金牌归属菲尔普斯,但这场胜利同样属于中国选手,他就是小将汪顺,最后50米还处在第七位的汪顺在转身后连续超过多位选手,最后超越美国名将罗切特,以1分57秒05的成绩排在菲尔普斯和日本名将萩野公介之后,获得季军,创造了该项目的个人最好成绩,他也成为中国男子在混合泳项目中第一个站上奥运会领奖台的人。赛后,汪顺直言没想到:“我根本没有想到,不相信,真的不敢相信,太不敢相信了。”对于这样一个惊喜的结果,汪顺难掩兴奋之情:“我之前从来没有想过,对手真的非常强大,太不可思议了。”出生于1994年的汪顺是被宁波体校教练罗瑞芬发掘出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年仅18岁的汪顺状态欠佳没能进入最终的200米混合泳决赛。此后几年,在教练朱志根的培养下,汪顺的成绩逐渐稳定。去年在俄罗斯喀山进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汪顺在男子200米混合泳决赛中,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并获得一枚铜牌。今年举行的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会选拔赛上,汪顺一举在200米混合泳、400米混合泳、200米自由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四个项目上夺得金牌,成为该届赛事夺得金牌最多的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