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利好刺激沪指大涨近1.5% 雄安新区概念股掀涨停潮

凤凰财经 2017-04-05 15:03:03

核心提示:雄安新区横空出世,清明期间,港股、美股大涨,今日稍早开盘的港股再度异动。A股相关概念地股现涨停潮,华夏幸福、金隅股份、京汉股份、河北宣工、先河环保等概念股全部封死一字板。河北板块指数暴涨超8%,涨停个

凤凰财经讯雄安新区横空出世,清明期间,港股、美股大涨,今日稍早开盘的港股再度异动。A股相关概念股现涨停潮,华夏幸福、金隅股份、京汉股份、河北宣工、先河环保等全部封死一字板。河北板块指数暴涨超8%,涨停个股近40只;

沪指也随之大涨,早盘沪指收涨1.06%,午后继续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3270.20点,涨47.69点,涨幅1.48%。深成指收报10627.13点,涨1.90%,成交额3031亿。创业板收报1943.16点,涨1.88%,成交额776亿。

盘面上看,雄安新区、锂电池、建筑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银行一个板块下跌,其他板块全面大涨,涨幅不到1%的板块仅不到10个。截止发稿,沪股通净流入7.64亿,深股通净流入10.8亿。

沪指走势分时图

河北板块指数暴涨8.59%

河北板块近40只个股涨停

港股雄安新区概念股方面,金隅股份H股午盘涨幅一度收窄至5%以内,该股早盘一度大涨21%,创近两年新高。因大摩泼冷水:市场对雄安过于兴奋,降金隅A+H股评级至减持。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称,雄安新区建设虽然对金隅集团的水泥业务有正面推动作用,但市场对此利好作用过于兴奋,而未将2017-2019年房地产对其盈利的拖累因素纳入考量。金隅在北京的低成本土地储备已经消耗殆尽,此外,冀东发展集团的非水泥业务亏损亦形成拖累。 摩根士丹利将金隅股份(02009)(沪:601992)H股评级由增持下调至减持,目标价由4.65港元下调至3.10港元,金隅A股评级由中立下调至减持,目标价由3.9元人民币下调至2.7元人民币。 

其他港股雄安新区概念股涨幅也有所回落,有些个股翻绿。笔者认为,由于港股没有涨跌停板限制,清明期间基本消化完利好,因此,股价回复正常波动。

盘中异象:万科A、海康威视等多股现诡异走势分时图“划一字”

受雄安新区设立消息的影响,今日雄安新区概念股出现涨停潮,两市股指也放量上涨。然而,今日有部分股票却出现了与大势截然不同的诡异走势,从上午11时开始,这些股票出现了放量,但分时图却呈现出“一字”走势,仅仅围绕着昨日的收盘价上下微幅波动,这些股票包括万科A、海康威视、中国化学、平煤股份、云南白药、安徽合力、现代投资等。

中金解读如何投资雄安主题基建最具确定性

中金今日发布研报解读如何投资雄安主题——资本市场将很快追此主题,基建最具确定性。中金公司预计,雄安新区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将是深远的,投资者近期可能从关注相关基建、地产及环保等领域开始。尽管雄安新区的详细规划披露还非常有限、具体执行也仍需时日,但中金估计资本市场对此主题的追逐可能会很快就开始。在雄安新区的规划和执行更具细节之前,市场可能将关注点集中在与雄安新区相关的基建、地产及环保等领域,随后再根据规划的更加明确和落实而扩散至其他标的。雄安新区有较大且相对确定的基建需求,初期关注与之相关的原材料、钢铁建材、建筑机械、地产等行业。

工业

建筑、工程机械企业将显著受益

预计未来10年雄安新区固定资产投资有望达到30%以上的复合增长,房建、基建、装饰、园林等建筑企业和工程机械企业将显著受益,中金公司测算未来10年雄安新区建设拉动的挖掘机需求约5,700台,占2016年行业销量的0.8%。

钢铁建材

京津冀钢铁建材将迎利好,水泥望优先受益

京津冀一体化有望加速推进,基建确定性较高。我们认为此次新区设立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意义重大,建设智慧新城以及高效交通网络构建将为区域需求带来新引擎。而目前区域现有开发程度较低,基建需求向上空间巨大。中期来看,京津冀钢铁、建材标的将迎利好,其中水泥行业由于明显的区域性特点,有望优先受益。

房地产

整体战略意义非凡,未来还看产业和人口导入

设立雄安新区将有效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区既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又要发展高端高新产业,预计新区将吸引教育、医疗、服务外包和物流等产业落地。同时,雄安新区还将起到承接北京外溢人口作用,根据北京十三五规划纲要,到2020年北京将严格控制人口上限(2300万人)和城乡建设用地规模(2860平方公里),雄安新区未来的人口吸附能力将影响区域的市场容量和经济发展。

雄安概念股掀涨停潮机构建议关注这些标的(名单)

4月5日早盘,受中央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消息影响,雄安新区概念股掀涨停潮,截至发稿,金隅股份、嘉寓股份、保变电气、先河环保、天津港、华夏幸福、冀东水泥、京汉股份等30多股一字涨停。

招商证券日前发布区域投资系列报告之四《雄安新区,千年大计》。报告认为,雄安新区政治定位之高,可以通过国务院通知的口吻判断——“千年大计”的提法上一次出现在人民日报是还是在17年前,当时是针对“实行村民自治、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

雄安新区对标深圳、浦东,深圳市委书记火线调往河北,出任省委副书记,足见中央决心之大,行动力之强。虽然同为国家级新区,绝不可以“两江新区”“长春新区”等同日而语。

雄安新区是“京津冀一体化”“首都副中心”最核心的环节。未来,将会形成以北京、天津、雄安为支点的大型城市集群,京津冀地区将会迎来新的发展。

“雄安新区”的推出,将会利好地产、水泥、钢铁、机械、交运等传统基建领域;同时,还提出了“绿色智慧新城”“优美生态环境”“优质公共服务”“高端新兴产业”等目标,相关产业亦会受益。

“雄安新区”落地、香港特首选举已定、“一带一路”大会即将召开、‘习特会’即将举行、发改委表态“尽快批复混改实施试点方案”。政策催化持续不断。4月政策主题百花齐放,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招商证券建议关注股

明日A股走势分析:

天信投资:一数据创阶段新高明日上攻动力或有所减弱

股指在3200点整数关口位置受到极强的支撑力作用,本周市场必然会迎来很强的暴力上涨;同时也指明新的龙头热点即将出现。今日市场高举高打,股指震荡上扬,同时单日涨停板个股数量也是创出近几个月以来的新高,并未给空方留出喘息的机会。就今日市场火热的题材、火爆的行情综合判断,明日市场的上攻动力可能会稍有减少,但是并不能阻止股指继续前行。

从炒作雄安新区概念上来看,目前仍然是局部性的炒作,预计短期内这种炒作仍将发散,并且确实与之相关联的个股会逐步凸显。建议投资者,深圳的开发建设的炒作我们错过了,浦东新区开发建设的炒作我们同样错过,而雄安新区必然是千载难逢的炒作机会,不容错过。 

巨丰投顾:大盘脱离底部冲关在即

假期内,雄安新区横空出世,今日出现涨停潮;中字头和一带一路大涨;锂电池和人工智能表现出色;多板块联袂上涨推动指数快速脱离底部,继续上行。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低吸小市值高成长股和高股息大蓝筹,尤其是处于京津冀地区个股。

金百临咨询:风险溢价预期增强,短线A股看高一线

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只要有变局,就会带来波动。更何况,目前变局还是较为乐观的,一是雄安新区的设施,意味着地区经济的变革预期增强。二是中国联通的停牌,意味着央企混改概念股的崛起,所以,市场参与者的风险溢价预期在增强,如此就使得短线A股的成交量有望持续放大,成为A股后续行情的推力。故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的投资机会。与此同时,也可以低吸业绩弹性渐趋增强的品种,尤其是一季度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的品种。(秦洪)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