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特朗普声称:中国是“货币操纵的大冠军”

证券时报 2017-02-24 08:01:15

核心提示: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24日讯据2月24日路透社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接受路透采访时称,中国是“货币操纵的大冠军”,而此前数小时他的新财长努钦刚刚承诺,将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24日讯据2月24日路透社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接受路透采访时称,中国是“货币操纵的大冠军”,而此前数小时他的新财长努钦刚刚承诺,将采取更有条理的方式来分析中国的外汇操作。

路透社网站截图

特朗普在接受路透独家采访时称,他并未“收敛”对于中国操纵货币的评价,尽管他没有兑现竞选承诺,在上任首日宣布中国为货币操纵国。这是特朗普与他的新任财长又一次在一些重大问题上出现意见分歧。

努钦较早时表示,强势美元反映人们对美国经济的信心,美元升值长期而言“是件好事”。这与特朗普此前的言论相左,特朗普上月表示,美元“过度强势”正将美国推入深渊,暗示支持美元走弱。

在被问及美国财政部是否会很快将中国列为货币操纵国时,努钦表示,他将遵循正常程序对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的货币行为进行分析。将利用财政部一年两次的汇率报告的机会,来决定是否将中国定为汇率操纵国,有关人民币的决定不会在4月汇率报告前出炉。

路透社称,目前的情况有些复杂。特朗普指责中国人为压低人民币汇率,而实际情况是,过去一年中国央行已抛售了数百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以支撑人民币汇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去年7月表示,人民币汇率大致符合中国的经济基本面。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热门跟帖
去凤凰新闻看更多评论(0)
精彩推荐

去凤凰新闻看『浙江一嫌犯6分钟盗7.2公斤黄金』

正在载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