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设计师“服装大秀”,素质教育“美育培养”

2018-04-03 10:18
  • T大

 2018年3月31日,一场与众不同的以“点亮想象力”为主题的儿童服装T台秀在北京服装学院开幕,与以往服装秀不同的是,T台上走秀的模特们,不是成人模特,而全是孩子们,更令人惊奇的是,孩子们在舞台上表演穿的服装全部是孩子们亲自设计、制作,而且是自己穿在身作为时尚小模特,在T台走秀,惊艳全场。

图片1.jpg

  北京服装学院倪书记向宝贝计画授牌


本次服装T台秀是著名儿童美术机构宝贝计画携手北京服装学院倾力打造,以“点亮想象力”为主题的小小服装设计师的T台秀,得到了北京服装学院获得“全国十佳设计师”的老师指导和专业T台秀编导的倾力打造,更大亮点的是小朋友们将穿上自己设计的衣服亲自演绎,展示设计成果、展示自信阳光快乐的自我。

图片2.jpg

据出席活动的北服倪书记介绍,“北京服装学院宝贝计画服装课程基地”已经建立,基地的建立有着重要的意义,宝贝计画在北京的近30所分校及全国近300家分校的孩子们,都有机会分享服装设计课程,来中国顶尖时尚学府北京服装学院走秀。

图片3.jpg

现场负责人宝贝计画研发总监梁丽萍介绍:“通过服装与美育,从孩子兴趣出发,认知服装服饰之美,从美学等素质教育维度,理解服装的艺术,保有对艺术的激情,在兴趣中培养动手能力,激发孩子们的创造之梦,点亮孩子的想象。这些孩子们个个都是服装设计的小能手,从一开始的构思启发、效果图设计、旧衣改造、成衣制作,到最后的走秀,可以说孩子们很好的具备了坚持不懈的精神,通过服装设计的整个流程中,孩子们不仅仅对服装设计本身有所理解,更关键的是让孩子们懂得如何理解美,发现美,培养孩子的审美情趣和想象力、创造力,最终使孩子们越来越自信,越来越快乐,从而达到素质教育层面给孩子们的综合素质能力培养”。

图片4.jpg

  宝贝计画专注为3-12岁儿童提供美术教育服务,原创研发了3-7岁“变变变”和7-12岁“绘本美术”课程系统,并创立“儿童美术冰山理论”。宝贝计画现有线下直营店30家,课程授权店500家,其中北京直营校区学员已过万人。此外,其上线的“宝贝计画APP”致力于“在家学画画”网络教学,目前已突破30万用户。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