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和特朗普两面夹击 在美上市中概股遭遇大抛售

2018-03-23 07:35 凤凰国际iMarkets
  • T大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在美国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周四全线跳水,两大指数双双跌逾4%。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下令对高达数百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广泛征收关税,中方回应要打贸易战就奉陪到底。另一方面,交易员称对冲基金在卖出中概股,以筹资接盘Naspers Ltd.打算出售的106亿美元腾讯股份。

纽约梅隆银行中国ADR指数大跌4.4%至3月2日来最低位

在美国交易的中概股中,上涨个股寥寥。纽约梅隆银行中国ADR指数大跌4.4%至3月2日来最低位,创下2016年1月初来最大收盘跌幅。特朗普在签署备忘录时表示,这只是很多行动中的第一批,采取的措施可能会涉及高达600亿美元左右的中国商品。

金龙中国指数也下跌4%,创下2月8日以来最大跌幅。

金龙中国指数盘中一度下挫5%左右,创下2015年8月24日以来之最。71支成份股中仅有8支上扬,其余63支全线收低。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在美国宣布301调查结果数小时后发表强硬声明,称中方不希望打贸易战,但绝不惧怕贸易战,有信心、有能力应对任何挑战。在交银国际驻香港首席策略师洪灏看来,中美两国贸易摩擦已进入了最坏情景。

他预计香港恒生指数周五可能低开900点左右。美股市场已出现剧烈反应,标普500指数创下六周最大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低2.4%。

另一方面,驻多伦多的毕肯证券学院联合创始人童红学认为,周四中概股大跌更多是来自隔夜腾讯相关消息的冲击。他接受彭博采访时说,一些对冲基金可能在抛售中概股以筹措资金去买腾讯。

腾讯大股东Naspers Ltd.此前表示打算出售106亿美元的腾讯股份。其规模之大,一旦付诸实施,将堪比香港历史上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

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迄今为止没有哪次大股东转售的规模有这么高。而在香港股市历史上,规模超过100亿美元的IPO也只有4例:2010年的友邦和农行、2006年的工行和中行。

责任编辑人:肖旭宏 PF07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