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呆!低成本“管道房屋”诞生 香港住房危机有望解决?

2018-03-17 09:27 凤凰国际iMarkets
  • T大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编译自零对冲网站,一名香港本地的建筑师给“白日梦”这个词组赋予了新的含义。

这位建筑师名叫詹姆斯-洛(James Law),他给自己设计的房屋称为“Opod管道房屋”。这种房屋虽然可以说是一种新颖的事物,但实际上它只不过是对一种畅销消费电子产品算不上是很精妙的利用而已。尽管如此,自詹姆斯-洛完成房屋的设计以来,他已经收到了全球各地的询价。目前为止,詹姆斯只在香港的一个工业区建造了一间Opod“概念”测试房屋。

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詹姆斯表示,他此前在一处建筑工地看到了一些剩余的雨水排水管道,于是从中获得了设计Opod房屋的灵感。看到这些雨水排水管道后,他很快意识到,这些排水管道可以很容易地转变为“非常不错的微型居住建筑。”

Opod房屋面积只有100平方英尺,和香港著名的“立方公寓”面积类似。但是Opod却代表着一种更好的价值,也许还能缓解因为创记录高位租金引发的不断加重的住房危机。

管道房屋的面积有100平方英尺(约合9.3平方米),与香港知名的“立方房屋”比起来——立方房屋指的是划分为逼仄脏乱居住空间的老旧公寓——管道房屋并没有小多少。并且与其它类型的房屋比起来,比如所谓的“棺材房”和“笼子”房,管道房屋要更宽敞一些。

Opod不大的空间内可以塞进很多东西。它由两段直径为2.5米的管道组成,管道的两端装上了玻璃门。房屋内的居住区域包括一把长凳,可以当作床,弯曲的墙壁饰面上相互面对装有架子。此外还有另外的架子放置了小冰箱和微波炉,旁边就是厨房水槽,水槽上面是空调。而房屋最后的倾斜式浴室包括了组合式淋浴器和厕所。

令人吃惊的是,Opod房屋的建造成本为15000美金(美联社并没有清楚的说明建造成本是否包括管道自身)。詹姆斯-洛表示,他打算把这些房屋以每月不到400美金的价格租给那些刚毕业的学生以及低收入个人。考虑到香港的房价已经来到了创记录的高位,这很重要。实际上,最近的一份调查显示,香港已经成为了全球房价第二贵的城市,100万美金只能够让你在香港的市中心买到20平方米的地产。据悉,排名第一,也就是最贵的城市是摩纳哥。

詹姆斯-洛表示:“我的梦想是Opods能给那些刚刚开始进入社会生活的年轻人提供一种新型的居住方式。”

“这种房屋是便携的。我们可以在一处建筑工地建造这种房屋,然后把它装上卡车,运送到任何地方。因此,这代表着一种新型的,价格可承担的房屋。”

可以肯定的是,对香港的住房危机来说,Opod算不上一个理想的长期的解决方案。最终,这种房屋只不过是一种新颖的事物而已。当然,这种房屋一个主要的作用就是它能够放在那些难以利用的空间中。比如,Opod房屋可以在已有建筑物之间的空隙中堆叠放置。这种房屋也可以簇集放在高速立交桥下,或者是放在已有大楼的房顶。(双刀)

责任编辑人:肖旭宏 PF07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