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城房价跌回一年前水平 楼市资金或转战A股市场

2017-11-24 07:33 凤凰网财经综合
  • T大

凤凰网财经综合 11月24日在大盘遭遇黑周四之后,证券日报的一篇报道或为市场送来一丝暖意,报道称,在“房住不炒”的政策威慑下,房地产市场将逐渐趋于理性,并驱逐出前期大量进入楼市的投资投机性资金,而在目前A股估值不高的背景下,这部分资金,很有可能成为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

在中国的当下,楼市和股市无疑是最大的两个吸引资金的市场,资金在楼市和股市之间的流转也备受分析师的关注。2017年楼市在一系列限购措施下出现了降温,数据显示,10月份70城房价同比增幅继续收窄,并连续10个月呈收窄态势。与此同时,房价同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增加。深圳、南京、合肥以及上海等10个城市房价跌回一年前水平。在大类资产配置中,股市和房楼是天然的替代品,存在跷跷板效应。

昨日,方正证券房地产行首席分析师夏磊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大类资产配置中,股市和房楼是天然的替代品,存在跷跷板效应。近年来,随着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寻找合适的投资机会成为已成为投资者较为急迫的选择。当下,在“房住不炒”的政策威慑下,房地产市场将逐渐趋于理性,并驱逐出前期大量进入楼市的投资投机性资金,而在目前A股估值不高的背景下,这部分资金,很有可能成为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

卖股炒房还是卖房炒股,在不同的市场阶段这两种观点总有一个会占上风。而早前凤凰财经曾做个一个统计,近十年来,买房的人是绝对战胜了卖股的投资者,但接下来会怎么还真的不一定。毕竟中央一再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在炒房客退出后,房地产毕竟进一步回归理性,而在外围股市连创历史新高背景下,A股仍然徘徊在历史高点的半山腰,单纯从这个角度看,A股确实具备一定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人:刘玉芳 PF01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