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的银行大幅亏损 投资者却积极买入看涨

2017-11-21 09:19 凤凰国际iMarkets
  • T大

 

新闻配图

印度的银行业正陷入一个奇怪的状态:印度最大的一些银行的业绩纷纷下滑,但是这些银行的股价却在上涨。

印度最大的银行印度国家银行2018财年7-9月财季净利润下跌38%。鉴于利润的下跌,一般人会银行的股价将会下跌。但是事实上,印度国家银行的股价在财报公布后上涨超过6%。同样的,印度巴鲁达银行最新的财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下跌36%,但是公司股价却从公布财报前的171.80卢比上涨至174.80卢比。

是什么让市场如此看好印度的银行股?

印度银行利润的下跌是不良贷款上升的结果,这显示各大银行正在严肃的清理自己的资产负债表。印度整个银行体系的不良资产达到7.29万亿卢比,占印度GDP(截止2017年3月的数字)的月5%。

因此,市场并没有非常关注银行的损失,而是更加在意印度银行资产质量的提升。

此外,7-9月的财报中,印度银行大部分的不良资产规模已经有所下降,其中包括了印度国际银行,旁遮普国家银行,巴鲁达银行,印度银行,联合银行,丹纳银行和印度海外银行。

新闻配图

图:印度国际银行,旁遮普国家银行,巴鲁达银行,印度银行,联合银行,丹纳银行和印度海外银行4-6月财季和7-9月财季,不连贷款比例示意图。

不良贷款问题

印度银行系统不良贷款规模的下降显示印度银行也的不良贷款危机高峰已经过去。但是分析师仍然审慎的表示这需要等到下一个财季才能确定。印度本国的评级机构CARE评级表示,“如果不良贷款规模下降的趋势在未来两个季度延续,那么可以认为这一问题已经被银行解决。”

在过去三年中,印度银行业的不良贷款规模不断上升。不良贷款,结构性贷款以及取消的贷款组成了这一规模。印度银行业的不良贷款规模一度达到近10万亿卢比的规模,占到整个贷款总量的近12%。

现在,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

印度本土的交易公司SMC机构证券的分析师Siddharth Purohit表示,“大部分银行的报表展现出了积极的趋势,风险正在下降,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现在大部分的不良贷款已经得到处理,银行可以将重心转移到业务和贷款增长上去。”

此外,莫迪政府10月颁布的银行资产重组计划将有利于银行业不良贷款问题的解决。银行将通过资产重组债权获得1.35万亿卢比资金的注入。随着资金量和资产负债表的改善,银行预计将可以从金融市场获得剩下的7600亿卢比资金。

责任编辑人:肖旭宏 PF07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