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心了!大跌中78股却怒创新高 看看你有吗?

2017-11-18 07:32 证券时报网
  • T大

今年,赚钱好像很容易,有些股票一直拿着就可以了;亏钱好像也很容易,大部分股票一直拿着就可以了。

截至今日收盘,剔除年内上市新股,两市共有78只个股在本周创下历史新高。按上市时间看,其中:

90后:19只

00后:29只

10后:30只

这个名单中,有哪些个股令你感到惊讶?哪些是你持有的?哪些是你曾经拥有?这个票怎么突然创新高了?

上涨的理由各不相同,老中青三代这78只个股,殊途同归,共同走上创新高之路。

本周有两只银行股创下历史新高,分别是招商银行和宁波银行。

4只白酒股创下历史新高,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和老白干酒,前3股的年内涨幅均超过100%,其中年内涨幅最大的是五粮液(121.61%),其次是泸州老窖(113.27%)。

4大保险股平安、人寿、新华和太保,本周全部创下历史新高。

4只汽车股创下历史新高,分别是福耀玻璃、华域汽车、宇通客车和钱江摩托。

7只家电股创下历史新高,分别是青岛海尔、格力电器、华帝股份、三花智控、老板电器、浙江美大和飞科电器。

此外还有12只电子股、9只医药生物股、7只化工股、5只通信股……创下历史新高。

幸运的投资者只是极少数,大部分的个股处于跌势,仅仅今天,两市就有超过110只的非ST股跌停。A股没有做空机制,只有找到上涨的股票才能赚钱。很多大的变革都是由一个不起眼不经意的开始,后来才发展到浩浩荡荡不可阻挡,A股的变化已经开始,痛定思痛之余,找出上涨的股票,分析它们上涨的原因、逻辑、共性……才不至于在相反的方向愈走愈远。

接下来再把视线放远一点点,港股、美股,又有哪些我们熟悉的个股创下历史新高呢?

腾讯控股(00700):周五股价再创历史新高,突破400元港元大关,截至收盘,股价报403.48港元,涨幅2.96%,总市值突破3.8万亿港元,盘中最高触及405港元。近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腾讯第三季度营收为652.1亿元,同比增长61%,股东净利润180.06亿元,同比增长69%,首三个季度收入为1713.68亿元,同比增长59%,股东净利润507.13亿元,同比增长66%,各项指标增长速率均非常漂亮。

沃尔玛(WMT):周四涨幅超过10%,报收于99.62美元,股价飙升至历史新高。创新高的动力同样源自于业绩,沃尔玛周四盘前公布的第三财季业绩报告显示,整体营收达到约1232亿美元,创8年新高,同比增幅为4.2%。第三财季净收入为17.5亿美元。此外这家全球最大的零售商表示他们能够在极具挑战性零售环境中维持自己的地位。

迅雷(XNET):周四收盘飙涨逾24%,创下历史新高。与股价齐飙升的是它当日公布的业绩,收入涨幅创上市来新高!财报显示,截止2017年9月30日,迅雷第三季度总营收为4730万美元,同比增长15.6%,环比增幅为14.0%,创迅雷自2014年上市以来的最高纪录,这也是迅雷连续第七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

微博(WB):周四微博股价续创历史新高,股价最高达到118.10元,市值257亿美元。微博的二次崛起颇有一些戏剧性的色彩,从2015年8月28日股价跌至最低点8.78美元,到周四收盘价117.72美元,两年多时间,新浪微博股价涨幅高达1240%。最新财报显示,第三季度微博合计营业收入3.20亿美元,高于市场预期值2.961亿美元,当季归属普通股东净利润1.01亿美元,环比增长37%。

欢聚时代(YY):在发布亮眼的三季报后,欢聚时代周三大涨近25%,史上首次突破了100美元大关。年初至今,欢聚时代累计涨幅逼近200%。三季报显示,欢聚时代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30.923亿元(约合4.64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898亿元增长48.0%;净利润为人民币6.360亿元(约合95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4.000亿元增长59.0%。欢聚时代第三季度净营收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流媒体直播服务营收的增长。

除了股票,还有一个东西今天也创下了历史新高,那就是比特币。

比特币美元交易价在今天创下历史新高,单价突破8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3000元左右)。

11月9日比特币曾因分叉问题,导致部分算力切换到比特现金(BCH),导致其价格一路下跌,到11月12日价格一路跌至5906美元。而仅仅5天不到的时间比特币价格又突破8000美元大关,5日涨幅高达35%,价格犹如过山车一般。

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投资也要与时俱进,你我共勉,加油!

(本文数据支持:王绍义)

责任编辑人:康振宇 PF08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