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亲子园事件最新进展:外籍高管小孩也被虐

2017-11-11 15:55 西雅图雷尼尔
  • T大

来源微信号:西雅图雷尼尔

携程亲子园事件最新进展与一些问题

1、携程亲子园事件最新进展

更多的虐童视频流出。

自行微博搜索,虐待的形式五花八门,有绑在椅子上,使劲踹,暴力殴打,折叠拉一字马。

这些保育员难道是从731来的,怎么能这么恶毒,怎么能下的去手啊!涉案人数会继续增加。

2.亲子园家属方面

一名ID为@叶子_perryyeh 上海携程托儿班幼儿家长,在微博上同步报道事件的进展。大多数幼儿家长都是员工很难站出来和东家和妇联怼。

然而亲子园虐童案有可能会上升成为国际事件,因为在被虐儿童的家长中有一位携程的外籍高管。这位高管已经在携程工作了十多年,负责国际业务拓展。(聊天内容截图来自于微博用户tinyfool,老外家长头像来自于linkedin。

相关截图

据熟悉他的人介绍,这位老外非常友善。为人风趣幽默,跟他打过交道的人都说他非常好的一个人。他自己非常信任携程,也非常信任这个携程亲子园。结果当他和家长们看历史监控的时候,一米九的大高个哭着跑了出去。

是的,别人平时在家里一根手指头都不会碰,没想到在这个地方遭到如此惨无人道的虐待。这就尴尬了。

携程是美国上市公司,受害人又是美国公民,在美国起诉应该不存在问题,而且美国社会对虐童完全是零容忍的。

3. 携程方面

携程的内部调查还在继续,高层非常重视。负责监管的两位员工已被开除。有可能涉及玩忽职守罪也会被起诉。希望无论牵涉到谁,该担责任的一个都别放过。

新闻配图

11月10日的报告说明http://mp.weixin.qq.com/s/h8WTUgJNIfJQ3hHIBy9mUw 

相关截图

可以说携程的处理手段比较拙劣,高层态度还算可以。后面除了刑事追责之外,还有民事赔偿在后面等着。

比较聪明的做法是直接给所有亲子园家庭一笔钱,比如5万元,一半股票,一半现金作为先行垫付的赔偿金。携程自己随后再向”现代家庭杂志社“发起民事诉讼索赔。然后在继续后面的处理。这样的效果远比现在这种方法好。

4. 妇联方面

呵呵。现在依然保持沉默,对所有的质疑一律不作回应。而且上海妇联官方微博删除了早先谴责虐童案的微博。

被删除的微博

相关截图

现在的微博:

相关截图

作为直接当事人,为了孩子学苑负责人微博@孩子王葆葆已经全部清空。其官网上的手机也根本无法打通。

而在另外一方面,已经有关部门介入大量删除质疑妇联的文章。而且有关部门已经通报了携程虐童案的舆情控制意见。呵呵。一切都按照套路运行等待下一个热点盖住这个热点。也许是双十一热购,也许是某位明星洗了手。

这些就是过去两天虐童事件的更新。

为什么我关注这个事情?

作为一个育儿,教育,科普相关,一个星期才更一篇的博主,我根本不需要关心这种烂事,那我为什么这么关注这个事情呢?

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

就是因为在内心深深地爱着上海这个城市。

我对上海有着特殊的感情,我是从小看着《今夜星辰》,《相约星期六》,听着《990早新闻》《东方风云榜》《滑稽王小毛》长大的“外地人”。市政府也是相当靠谱的,公信力在群众中是非常高的。这些公信力当然不是靠着忽悠获得的,而是靠着办一件一件实事攒下来的信任。

所有关注这个事情的人,大都还是热爱上海的人,对上海有所期待的人。我上一篇的留言中,大量的家长说:

”没想到这么恶劣的事情,居然发生在上海!我热爱的上海!“

或者期许有关部门能够妥善解决问题的

相关截图

现在网络热点的通常处理手段,我也是非常熟悉的。这个事情,最多再维持几天的热度,就过去了,凉了。然而同时这些热爱这个城市的人心也会凉了。

这件事情能在双十一前,牵动如此多人的心原因只有一个,因为虐童事件触发了大家最敏感的神经:"孩子"

相关截图

想想也是,即便你双十一抢到了大折扣,最后为的是什么。还不是能为了孩子创造最好的物质条件,不说求孩子成龙成凤,但最起码的底线就是过得快快乐乐的。然而这么简单基本的需求都无法很好的满足,安全感何来,信任何来?

在这次携程亲子园事件中,作为普通民众的诉求其实很简单:

需要有一个能让市民放心的托儿所。

我的问题也非常简单:

为什么妇联没有利益回避,推荐自己旗下无资质的育儿机构?有没有利益输送?

广大市民对托儿服务的巨大需求与社会供给不足之间的巨大矛盾该如何解决?政府在中间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如何防止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要不要强制所有的保育机构都装上摄像头?要不要规定保育监控视频存放时间?要不要安排人员随机抽检视频?要不要设定从业人员最低工资标准,等等?

这是我作为一名曾经上海市民的质询。

结语

很有可能这篇文章看不到第二天的阳光,那只能说有些同志的党性不够。我想引用一下毛主席的话:

“让人说话天不会塌下来,有话就说,有屁就放,是香是臭,让群众讨论嘛”。

希望有关部门不要拿市府好不容易千辛万苦挣来的公信力为妇联这种烂事买单,有必要吗?问题也没有什么敏感的,都是很正常直接的问题。

我个人一直觉得出现问题并不可怕,社会在进步的过程中总会出现这种或那种的问题。美国历史上也有过童工,也有有过血汗工厂,也有过大量内幕交易,甚至直到现在美国也存在虐童现象《美国托儿所虐婴旧案及他山之石》。

关键问题是,当遇到问题之后该怎么办,是因噎废食还是认真整改,确保类似的事情不再发生,从而推送社会的进步。

作为一个曾经的市民,希望上海能够公开,公正,公平地把这件事情处理好,让危机成为机会的起点。让该撤职的撤职,该坐牢的去坐牢。

也希望中国的Bright horizons这种市值百亿规模的托儿所能出现在上海。

注: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对携程虐童案发声。

文章来源自媒体文章,未经证实,不代表凤凰网财经立场。

相关报道:

携程通报亲子园事件进展:3名孩子体检有应激反应

携程亲子园家长发现更多视频 还有两名老师参与虐童

揭秘携程亲子园背后:

调查 “携程亲子园“背后的女人:名下8家公司与幼儿有关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背后 《现代家庭》的商业版图

媒体评论:

新华社三问携程亲子园事件:涉事机构有无托幼资质?

凤凰财知道:携程亲子园虐童悲剧根源

责任编辑人:兰丽娜 PF020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