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榜单王健林又成首富?乌龙!

2017-10-18 16:48 中新经纬
  • T大

福布斯400位最有钱美国人:特朗普财富缩水排名248位

中新经纬客户端10月18日电,多家国内媒体报道称,福布斯发布中国富豪榜,王健林又登首位。难道许家印上周重回首富之座,还没坐热乎就易主了?

这些报道称,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中,王健林以330亿美元的个人财富位列第一,马云(282亿美元)和马化腾(245亿美元)分列第二、三名,并附图为证。

多家媒体引用该榜单图,称王健林又登中国首富

但是!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查阅发现,多家媒体所报道的榜单,事实上发布于2016年10月,全名为“福布斯2016年度中国富豪排行榜”,是十足的旧闻!

官网截图。对照排名、资产以及右上角显示的年份2016,该榜单实为2016年10月发布的“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而在近日,福布斯都未发布相关的排行榜。根据其实时榜单显示,许家印仍为中国首富,坐拥416亿美元资产,而王健林以297亿美元资产排名第四。而且,历年福布斯富豪榜都以10月份的股价和汇率计算富豪身价,而实时榜单显示,截至10月18日,马云385亿美元的财富也已远超媒体截图中显示的282亿,许家印财富更是远超王健林,与媒体报道明显不符。

实时榜单显示,中国首富仍为许家印

不过,福布斯17日确实发布了一份榜单——“2017年最有钱的400个美国人”。比尔·盖茨连续24年蝉联最富有的美国人地位,个人财富高达890亿美元。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连续第二年排名第二,资产815亿美元。巴菲特排名第三,个人财富780亿美元。此外,排名前十的美国亿万富豪中,有6人来自科技圈。

“2017年最有钱的400个美国人”前十位

查询网站发现,去年的“福布斯2016中国富豪排行榜”在10月27日发布,如此推测,今年这个中国富豪榜的发布也不远了。

责任编辑人:葛瑶 PF02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