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区块链应用落地预览,ENT让技术回归初心

2017-10-13 09:48 东北新闻网辽阳
  • T大

9月4日,中国下发《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将中国境内的ICO定性为未经批准的非法公开融资行为,并对各类ICO活动进行叫停,同时明确存量项目需做出清退安排。此消息一出,关于区块链技术应用更多而讨论又一次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区块链到底是恶魔,还是天使,各国政府表现出极大的犹豫和差异化。日本,新加坡相对比较积极,对于比特币等区块链应用表现出积极的态度,而中国和俄罗斯,则持相反的态度。

“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继蒸汽机、电力、互联网之后,下一代颠覆性的核心技术。 如果说蒸汽机释放了人们的生产力,电力解决了人们基本的生活需求,互联网彻底改变了信息传递的方式,那么区块链作为构造信任的机器,将可能彻底改变整个人类社会价值传递的方式。”一位区块链专家如是说。

就目前而言,区块链和传统行业的结合,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和趋势。

区块链在金融支付及安全方面的应用

本质上来说,银行是一个安全的存储仓库和价值的交换中心,而区块链作为一种数字化的、安全的以及防篡改的总账账簿可以达到相同的功效。事实上银行作为越来越多的金融服务巨头的一份子,正在区块链创业领域中投资。R3CEV公司,这个金融联合体已经有了50家公司,他们正在为金融行业开发定制化的区块链。

一篇最近发布在福布斯的文章中,世界经济论坛声称去中心化支付技术,类似比特币,可以因现金交易模式而改变“商业架构”,现今的架构已经固定存在了100余年。区块链可以让我们绕开这些笨重的系统,创建一个更直接的支付流,它可在国内或跨国界,并且无需中介,以超低费率几乎瞬时速度的方式支付。

区块链在股票交易中的应用

很多年来,许多公司致力于使得买进、卖出、交易股票的过程变得容易。新兴区块链创业公司认为,区块链技术可以使这一过程更加安全和自动化,并且比以往任何解决方案都要更有效率。Overstock公司的子公司TØ.com想要应用区块链技术实现股票交易的网络化。Wired杂志报告说,Overstock公司已经实现了应用区块链去发行私有债券,但是现在SEC(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已经批准TØ.com发行公有债券。与此同时,区块链初创公司Chain正和纳斯达克合作,通过区块链实现私有公司的股权交易。

区块链引领新型保险医疗

一直以来,医疗机构都要忍受无法在各平台上安全地共享数据。数据提供商之间更好的数据合作意味着更精确的诊断,更有效的治疗,以及提升医疗系统提供经济划算的医疗服务的整体能力。区块链技术可以让医院、患者和医疗利益链上的各方在区块链网络里共享数据,而不必担忧数据的安全性和完整性。初创公司Gem发布了Gem健康网络——提供了一个实现多重签名和多因素验证技术的以太坊平台,去创造出一个安全通用的数据结构。Tierion是另一个区块链初创公司,其建立了一个医疗数据存储和验证的平台。在最近,Gem和Tierion均和飞利浦医疗保健公司在飞利浦区块链实验室进行合作。2017 年,区块链及相关行业加速发展,全球正在跑步进入“区块链经济时代”,更多成熟应用在加速落地。区块链,将重新定义世界。

区块链颠覆娱乐产业新玩法

全球泛娱乐产业市价超过2万亿美元。娱乐业做为消费行业,对于运用数字资产支付具有极大的需求。通过区块链的技术特性:全网信息可追溯、无中介网络社交等,可以有效的解决娱乐产业发展中痛点问题。比如资源头部集中,小IP得不到支持、IP抄袭、粉丝群体不对称,粉丝个性化需求得不到满足等。比如,ENT作为韩国首个世界级区块链项目,由韩国上市公司Aimhigh Global公司发起。世界级男团BIGBANG的队长G-Dragon,在9月末的演唱会中,就第一次接受ENT作为演唱会尝试,打响了区块链应用项目落地的第一炮。

总结

但同时区块链的快速发展,也引起了不法分子的注意,在二级市场上的不断炒作,让整个的区块链市场产生了巨大的泡沫。

对于ICO项目投资,澳大利亚科银资本负责人表示,该领域专业性非常强,不建议普通投资者购买。“至少要达到过私募基金水平的合规投资者才能去投ICO,因为这个行业风险太高了。”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随着区块链的进一步发展和中国政府的强硬表态,必然会前期全球的监管热潮,未来ICO将会越来越难发起,全球性项目,有落地应用场景的项目,将会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