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调英国评级:“脱欧”或致中期经济增长受损

2017-09-24 07:50 新华网
  • T大

当地时间2017年7月20日,比利时布鲁塞尔,英国与欧盟的第二轮“脱欧”谈判在欧盟总部结束。

信用评级机构穆迪22日将英国长期债务评级由此前的Aa1下调至Aa2,评级展望由负面上调为稳定。

穆迪表示,此次下调英国主权信用评级主要因为其公共财政状况显著下行,政府财政整顿计划遭受质疑,债务负担预计会继续上升。同时,由于“脱欧”可能导致英国中期经济增长受损,以及“脱欧”谈判复杂性给决策者带来的挑战日益增多,英国政府财政压力将加剧。

穆迪认为,由于“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最近几个月英国经济已经放缓,个人消费显著下降,商业投资呈现低迷迹象。穆迪预计,2018年英国经济增长率仅为1%,低于今年的1.5%。(原题为《穆迪下调英国主权信用评级》)

责任编辑人:熊乙 PF03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