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表看懂证监会重组新规 这些将受影响(附名单)

2017-09-24 06:28 证券时报网
  • T大

证监会9月22日公布了修订后的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准则,并确定于公布之日起正式施行。

值得注意的是,2014年12月,证监会公布《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4年修订)》,昨日公布的《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2017年修订)》 则是时隔两年多后对重大资产重组信息披露准则的一次集中修订。

证监会介绍,本次修订旨在提高并购重组效率,打击限制“忽悠式”、“跟风式”重组,增加交易的确定性和透明度,规范重组上市。

具体来说,主要有4个方面的修订:

一是简化重组预案披露内容,缩短停牌时间。

二是限制、打击“忽悠式”、“跟风式”重组。

三是明确“穿透”披露标准,提高交易透明度。

四是配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重组办法》)修改,规范重组上市信息披露。

时报君(微信ID:wwwstcncom)在将2014年和2017年前后两份准则进行对比后,发现监管层此次对重大资产重组,主要是作了两个方面的变化,一方面在披露内容和流程上进行尽量简化,以缩短重组预案的停牌时间,降低对市场的影响。另一方面,又配套加大打击“忽悠式”、“跟风式”重组力度,将“穿透”披露监管提高到新的高度。

具体有何变化,请看下图:

变化对比图

长期任性停牌一直是A股的顽疾。总的来看,证监会此举有望进一步降低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时间,并对股东借重组事宜进行减持套现起到一定遏制作用。

据时报君统计,当前A股最新停牌股票有209只,其中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的占了绝大多数,为148只。

 

 

责任编辑人:荣辛 PF04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