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20万?BBC短片记录中国网络女主播生活现状|特别拍了她们背后的男人

2017-08-21 06:52 新晚报
  • T大

原标题:月入20万?BBC短片记录中国网络女主播生活现状|特别拍了她们背后的男人

BBC(英国广播公司)近日将目光聚集到一个当下在中国很火的群体——网络女主播。为了帮助BBC的观众们了解女主播这个行业,他们一共拍了3个小短片↓↓

第1集:年入45万美元的“网络女神”

这条短片的主角是乐乐淘。 她今年24岁,来自成都,在直播平台上拥有超过100万的粉丝,其中以年轻男性为主↓↓

乐乐淘直播都做什么?

她会唱歌,会跟粉丝聊天,也会打游戏。她是上海一家主播经纪公司旗下的一名女主播。在网友面前,她开朗,乐观,总是乐呵呵得笑着。

私下的她又是怎样的呢?

BBC走进了她住的地方↓↓

她素颜的样子↓↓

“我对自己的长相其实不是很满意。我从来没有素颜出现在镜头面前,真的可以嘛?我很怕掉粉诶。”

说到整容,她表示:“我不排斥整容,不过,做直播其实没有那么多讲究,化妆就可以改变自己。化妆可以开眼角,鼻子打些侧影,看起来就会比较立体,这样上镜就会非常的好看。所以不需要整容。”

乐乐淘在化妆↓↓


化好妆后的乐乐淘↓↓

从18岁就开始直播

第一桶金:

15天赚19000

那时候她还不知道这在将来会是自己用来赚钱的手段。“那时候是在我爸爸的工地的厂房里,我拿着笔记本电脑开始对着大家唱歌。”一个月之后,突然收到了银行信息,说是一笔工资。我爸爸还在想:什么啊,你在这里唱歌怎么会有工资呢?"

乐乐淘第一个月播了15天,赚了大概19000,在五年前,对她来说,19000真的已经是太多了。现在每个月,BBC表示她能赚到3.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4万多。

乐乐淘其实很不自信

上班前她会对着镜子自我鼓励↓↓

直播前,她们都会干什么?


1、培训:

新老主播在一起会互相攀比和竞争

“现在很多人都以为我做直播,是不是在那里唱唱歌,坐在那里就可以赚钱了,其实不是,其实直播还是需要有很多内容的。”

直播9小时之前,乐乐淘要参加一堂训练课↓↓

公司的经纪人表示:“我们每天下午都会安排一节舞蹈课和其他音乐培训课。有些新主播会过来参加培训,有些老主播也会过来培训提高自己。所有主播在一起的话,可能会有攀比和竞争,别人会对比你们。”

训练之后,没有休息时间。主播们需要开始准备当天的直播了。

2、准备直播

2-3小时准备工作↓↓

“刚开始的时候,我每天要花2-3个小时做准备。”

  • 学歌要学一个小时

  • 再一个小时去找热点新闻

  • 后面一个小时会找一些段子

3、进入直播

一切准备就绪后,乐乐进入了直播室…

“hello hello 欢迎来到主播间,我是乐乐淘,欢迎一下我们瑞哥,欢迎所有兄弟们……”

“你们吃饭了吗?”

“你们觉得我在你们心中是属于温柔的那种,还是性感的那种,还是比较可爱的那种,还是女汉子?”

……

轻松嬉笑中,乐乐开始进入一天的工作。

5个小时后,晚上9点,她吃了今天第一顿饭,一些香辣鸡块。

虽然累,但是开心的是:

“一个粉丝给我刷了4万的礼物!”

一边吃饭她一边给妈妈打电话聊聊今天发生的事情。

第2集:中国女主播背后的男人

挖掘她的老板Max

Max会拿走主播们很大一部分的收入↓↓

虽然乐乐每个月能赚20多万

但是她赚的钱

不是只归她…

她在网上的一举一动

都有幕后的老板

Max现在是乐乐的老板

他在2012年发掘了乐乐

“当时我找了她身边11个朋友去说服她,最终付了5000块,从她的经纪公司把她买断过来。”

乐乐淘是第一个从公司底层培养出来的一个主播。刚来的时候,她一个月大概赚两三万,一直到她做到整个平台的第一名。

Max会拿走主播们很大一部分的收入,现在,他希望乐乐淘能签一份新合同。两人因此还吵了起来,因为这次新合同,会使得经纪公司从乐乐淘的收入中抽成50%,并且控制她的生活,比如禁止她去游泳之类的。

在这8年里,如果乐乐想要中止这份合同,她需要支付最高达120万美元违约金。

这大概就是一种生态吧……


第3集:一段特殊的爱慕

乐乐淘的头号粉丝:傻哥↓↓

傻哥是什么人?

傻哥在扬州帮父母做生意,小时候爸妈都要工作,他就跟爷爷奶奶一起住,身边朋友少,于是,他的很多时间都给了网络,中学就开始玩网络游戏,后来有了直播,也就自然而然得接触到了。

傻哥如何对待乐乐淘?

像亲人,给她刷了十来万

傻哥是乐乐的忠实粉丝,过去4年多,他几乎每天都会看乐乐的直播。“遇到点事,不开心了,会打个电话给我聊一聊。她在我人生中的地位,就相当于家人,没有别的想法。给她刷钱应该刷了十来万,感觉她在我心中就是一个明星,我想跟她合照。”

怎么认识乐乐淘的?

“那是第一次,我在我玩的那个游戏区看直播,当时乐乐淘作为主持人,在主持官方的活动,然后我就被她甜蜜的小声音,小面孔给迷倒了。然后就默默得关注了她。”

傻哥点了张国荣的歌,但是乐乐淘不喜欢很慢的歌,就没有同意,然后傻哥就一直点,为了点这首歌,傻哥刷了1万多。

傻哥:“然后半个月之后,我们加了彼此的好友,我们也不是经常打电话,网路上这些关系,也比较脆弱,都是利益之间的关系,觉得能相信一个人不容易,我觉得她挺相信我的,有的话可以跟我说一下,帮她分享一下烦恼。”

主播和粉丝能见面吗?

对于傻哥这种铁杆粉丝,Max表示:我们给主播培训的时候,就会说,要把你的整个粉丝团当作你的家人,傻哥可能就是她这个家人里面最老的一个成员,他可能会把乐乐淘当做一个妹妹来看待。这样她们以后在直播平台上遇到主播之间对抗的时候,傻哥这种粉丝领袖人物,就能起到关键作用。

这次见面在外滩

00点30分

傻哥带着记者来到外滩,给乐乐淘打电话…

但是,她还在直播...

于是,他们去了乐乐淘公司。“我想了很多话,但是估计等会我见到她的时候,一句话都不会说了。”

他们选了附近一家咖啡馆见面

一般主播和粉丝很少在私下里见面

傻哥以为自己不会紧张

但是真正见到乐乐淘时

还是很紧张

乐乐淘:

你第一次见我之前,有没有怕失望?担心想象中那个人跟实际不一样怎么办?

傻哥:

没有

乐乐淘:

你就是认定不管我什么样子都可以是吧?

傻哥:

乐乐淘:

他在网上特别能聊,我说一句,他可能有十句,可是现实中就(有点害羞)…

两人最后以合影结束了这次的会面……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