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这两地将成为“世界经济火车头” 没有中国?

2017-08-20 07:57 凤凰国际iMarkets
  • T大

新闻配图

接受彭博社采访的经济学家认为,欧元区国家和日本将成为世界经济的火车头。

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GDP(国内生产总值)增速按年率计算超过4%。据彭博社预测,2017年和2018年全球GDP增速分别为3.4%和3.5%,而2016年和2015年的增幅为3.1%和3.4%。

经济学家指出,全球GDP加速复苏应归功于欧元区国家和日本,而此前恰恰相反,这些国家制约了全球经济增长。

按年率计算,欧元区2017年第二季度GDP增速为2.2%,去年同期仅为1.6%。而日本第二季度GDP增幅按年率计算达到4%,去年同期仅1.7%。

丹麦丹斯克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米克拉舍夫斯基认为,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他表示,“从长远来看,欧盟和欧元区的发展都将依赖中国。在此背景下,美国在世界经济中的权重下降”。

责任编辑人:熊乙 PF03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