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房网15岁员工迟到被罚深蹲 进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2017-08-17 11:40 中山广播电台
  • T大

深蹲运动因为受场地限制较小,且可以塑身、增强心肺功能、增加下肢力量,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受到越来越多爱美人士的喜爱。

但是,下面要说的这位15岁女孩小飞(化名),却可能因为深蹲,永远地离开了家人,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中山15岁女孩在公司被罚深蹲做完100个后死亡

图一

刘女士的女儿小飞今年15岁,来自湖南,在这个月的7号离开了人世,刘女士说,女儿的死并不寻常。刘女士:“公司罚她做上下蹲,后来脚有点痛,她那脚后来就不会动了。”图为小飞。

中山15岁女孩在公司被罚深蹲做完100个后死亡

图二

刘女士说,小飞在中山火炬开发区的一家房地产中介公司上班,就在十多天前,小飞上班迟到了,按照公司规定要被罚做深蹲。刘女士:“被罚100个,她做了一半不行了,后来店长叫她继续做,做完之后她那个脚就有点累了。”

中山15岁女孩在公司被罚深蹲做完100个后死亡

图三

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小飞觉得身体不舒服,自己买了药吃,但是吃了药后不仅没有好转,甚至连双脚都动不了了,得知女儿病情后,刘女士马上帮女儿租了一辆车,让女儿回湖南,并且将她送去了当地的医院治疗,但是没想到……

刘女士:“那个大医院的医生做检查,也没什么病,后来就买了一点药回去,吃了马上就吐了,更严重了,手也不会动了,马上那个头也不行了。”最后小飞因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

中山15岁女孩在公司被罚深蹲做完100个后死亡

图四

记者看到,湖南当地医院出具的死亡证明书上写明,小飞的死亡原因是呼吸循环衰竭。

刘女士说,她有四个孩子,小飞排行老二,由于刘女士的丈夫蒋先生身患尿毒症,为了帮父亲筹集医药费,去年下半年,小飞只身一人来到了中山工作,而小飞的姐姐和妹妹也都辍了学外出打工,家里只有最小的弟弟还在读书。

小飞父亲说,女儿对他很好,每个月都会将工资转回家。现在小飞突然离世,刘女士一家就认为,那间房地产中介公司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中山15岁女孩在公司被罚深蹲做完100个后死亡

图五

记者之后来到了小飞生前工作的公司了解情况,不过店长就说,当时她并不在场。

Q房网阳光花园分店店长李女士:“他们(员工)上面有一线经理的,具体是几个人受罚,怎么样罚,都是由他们团队经理或者他们团队自己组织的。”记者尝试联系小飞的一线经理,但是对方的手机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中山15岁女孩在公司被罚深蹲做完100个后死亡

图六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小飞的同事一直叫她吴某香,可是小飞明明姓蒋,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由于小飞年龄未满16周岁,按照法律规定是不能出来务工的,于是借用了他人身份证来签署劳动合同。

Q房网法务部相关工作人员王女士:我们都是尊重相关部门的处理,我们都会按照认定定性去配合处理这件事情。

中山15岁女孩在公司被罚深蹲做完100个后死亡

图七

小飞的爸爸对记者说,很后悔让女儿出去打工,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不会让她去打工,而是要她好好读书。记者也就此事咨询了律师。

王旗律师:“我国的《劳动合同法》是明确规定,用人单位不得对员工进行侮辱体罚,如果因此而给员工造成损害,是应该承担赔偿责任的。未满16周岁是完全禁止用工的,也就是大家俗称的童工,如果是不符合招工条件,监护人也是要承担一定责任的,无论是劳动者自己还是用人单位,都要对劳动合同的签署要持一个谨慎的态度。”

只有10几岁的孩子,好端端的说走就走了。究竟用人单位有没有对小飞进行体罚,即使有体罚,这个体罚和小飞的死有没有直接关系,这个还不好说,目前还难以下定论。不过记者搜索发现,因为过度深蹲而进了医院的新闻并不少。

责任编辑人:刘玉芳 PF01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