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相信这5个原油传说了

2017-08-12 08:38 凤凰国际iMarkets
  • T大

新闻配图

能源投资者仍然比西敏寺犬展上散漫的猫更容易受到惊吓。

8月初,能源公司都公布了相当不错的业绩。这并不令人惊讶,因为横跨西德克萨斯和新墨西哥州的这片油田是世界上最佳的原油生产地点之一。

但也有先锋自然资源(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和帕斯里能源公司(Parsley Energy)等公司报告的负面消息,比如油井建设延迟、成本上升,以及在生产组合中,利润较低的天然气比重越来越高。

尽管能源生产形势与7月份一样好,但易受惊吓的能源投资者们还是紧紧抓住这些负面消息,并抛售了这些企业的股票。霍吉斯资本管理公司(Hodges Capital Management)的资深能源分析师迈克-布莱德(Mike Breard)表示:“这些股票的波动方式简直太疯狂了。各大公司在新闻稿中可能说六件事,而投资者则会在其中挑出一件负面的事。”

这已经够糟糕了,但能源投资者还犯了一个错误。很多人都相信了某些传说,这些传说让他们内心感到恐惧、不确定和怀疑。这自然增加了紧张情绪。

可怜他们一会儿吧。毕竟,能源板块是今年迄今为止表现最糟糕的市场。尽管其他投资者投资Netflix、亚马逊、Alphabet、Facebook,甚至标普500指数都获利颇丰,但标准普尔能源指数却下跌了13%以上。

但也要看到光明的一面。这在能源板块造成了剧烈震荡,让你可以选择其中部分公司进行波动交易,或者利用不断上涨的油价进行多年投资。

由于项目削减和自然产量下降,导致原油供应减少,但需求仍在继续攀升,除非全球经济衰退,原油价格在未来几年将会上涨。雷蒙詹姆士联合会(Raymond James)的分析师John Freeman预测,2018年平均油价为每桶65美元。Will Riley帮助管理阿特金森全球能源基金(Guinness Atkinson Global Energy Fund)。他认为,到2020年时,原油价格将上涨至60-70美元。

投资者并不完全相信这些,因为他们相信了以下关于原油价格的传说。但随着这些传说逐渐消退,他们终将醒悟,能源股也会随之上涨。

传说1:美国原油库存“太高”

能源投资者仍然高度关注美国的原油库存。这是愚蠢的做法,因为美国的库存只占全球库存的四分之一。但投资者还关注错误的基准线,即10年期历史平均库存水平,约为3.5亿至3.9亿桶。在过去六年里,美国的原油产量增长了80%,因此关注该数据几乎没有什么意义。因此,美国的能源分销系统自然需要更多的储油罐和管道以将原油运输到市场。

雷蒙詹姆士联合会的分析师Freeman称,这表明自然稳定的库存水平应该接近4.65亿桶(不包括战略性原油储备)。这与近期约4.75亿桶的原油库存接近。这种差距的缩小并没有大幅改善人们对原油库存的看法。但一旦这个传说破灭了,人们的看法就会改变。

预计即将公布的全球原油库存报告将显示库存下降。如果是如此,其可能也会有助于改变人们的看法。

传说2:美国的页岩油生产将继续“冲击市场”

由于实现“盈亏平衡”的生产成本仅为每桶35-40美元,投资者担心美国页岩油的生产过度。这是一个相当粗浅的边际成本分析,其没有包括间接费用和利息等支出。这些成本很重要。雷蒙詹姆士联合会能源行业的分析师J. Marshall Adkins称,把这些成本包括在内,很少有美国公司真正能将成本降到每桶50美元以下。这迟早会变得显而易见。每桶生产成本仅为35-40美元且大量产出将冲击市场的传说将会消失。

与此同时,从2014年(当时油价大幅下跌)开始,全球大型能源公司削减了对长期项目的投资。这些项目需要大约4年的时间才能投入运行,因此对原油供给的冲击将很快显现出来。在7月份的电话会议上,美国斯伦贝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Paal Kibsgaard说:“目前投资不足的情况持续时间越长,原油供应断崖式下滑的趋势就会越严重。”“进入2019年和2020年,我们将面临巨大的供应挑战。”

传说3:电动汽车将使原油需求下降

首先,让我们来看看一个大家视而不见的问题。当还没有实现太阳能和风能的成本下降,且在夜间或用电高峰期时我们有存储设备为电网供应用这些能源发的电,我们还需要把“电动”汽车称为常规能源汽车。它们是煤和天然气动力汽车,因为它们使用的电力由这些能源提供。只要还是这种情况,电动汽车实际上就在帮助能源公司。

其次,2012年至2020年期间出售的所有电动汽车只会使原油需求每天减少27万桶。根据Adkins的数据,这只是预计的2020年原油需求的0.25%。此外,全球人口不断增长,发展中国家的新兴中产阶级不断崛起。这意味着,在未来几十年里,对汽车的需求还将大幅上升。因此,即使电动汽车越来越受欢迎,道路上仍然会有很多传统汽车。

传说4:原油需求即将达到巅峰

过去一年里,该传说非常流行。不过,由于全球人口和经济增长相当强劲,原油需求还要很多年才能达到峰值。

雷蒙詹姆士联合会的分析师Pavel Molchanov表示:“在绝大多数投资者认为可投资的时间段内,这种情况很难出现。”他认为,在2030年之前,原油需求不太可能达到峰值。

传说5:尼日利亚和利比亚恢复了大量原油供应

这话没错,但这两个国家都受到国内政治动荡甚至内战的困扰。因此,原油供给的不断涨落意味着供给在某个时候很可能再次回落。考虑到这些国家面临的内部挑战,其可能仍然极度缺乏外国投资。

股票又如何?

最好的股票有哪些,或者,应该考虑哪些长期头寸?有三大类股票可考虑。

布莱德最看好的能源公司有Matador Resources、RSP Permian、WPX Energy和Ring Energy

在全球能源巨头中,高盛分析师Michele Della Vigna青睐埃尼(Eni)、道达尔(Total)和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阿特金森全球能源基金的Riley看好英国石油公司。

市场分析机构Bridge Street Asset Management的价值投资者史蒂夫-舒斯特(Steve Schuster)看好为水力压裂法生产沙子的公司,比如Hi Crush Partners和U.S. Silica。他们对德州新开的沙矿非常担忧,以至于他们现在将现金流量比率只有正常水平的一半左右,以此提升企业价值。考虑到它们提供的沙子等级德州沙矿无法提供,而且该地区能源生产大幅增加,对沙子的需求将增加,这显得非常过分。他说:“即使考虑到网上的新供应,仍然有足够的需求。”

责任编辑人:张园 PF01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