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市值突破4000亿美元再创新高 投行上调目标价

2017-07-28 11:04 凤凰财经
  • T大

凤凰财经讯 昨日晚间阿里巴巴盘中市值突破4000亿美元,距此前公司市值突破3000亿美元仅两个月。

7月27日晚,阿里巴巴股价开盘大涨,盘中最高触及160.39美元,市值首次突破4000亿美元。而后受美国科技股大跌影响,阿里巴巴涨幅收窄,截止美股收盘,阿里巴巴市值达3948亿美元(CNBC数据)。

阿里巴巴盘中市值突破4000亿美元

全球目前市值超过4000亿美元的上市公司有7家,分别是苹果(7849亿美元)、谷歌(6472亿美元)、微软(5708亿美元)、亚马逊(5639亿美元)、Facebook(4939亿美元)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4271亿美元),以及新晋成员阿里巴巴。

今年阿里巴巴股价已大涨逾70%。以目前增长速度,阿里巴巴或将超越“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巧合的是,巴菲特一周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自嘲:当初没买阿里巴巴股票是个错误。

国际投行继续上调阿里目标价

 

对冲基金Third Point7月27日在给投资者的信中指出,由于新零售的无限可能和全球化的巨大空间,阿里巴巴现正处于“积极拐点”,是追加投资的良机。美国亿万富翁Daniel Loeb旗下的Third Point在今年上半年投资回报率达到10.7%。路透社等多家外媒报道,Third Point在过去6年间歇性地投入阿里巴巴,取得了可观回报。

摩根大通在最新的分析报告中明确表示,阿里巴巴评级“优于大盘表现”,同时将目标价格升至190美元。招商证券国际也在最新报告中将阿里目标价提至190美元。德银则在最新报告中“持续坚定地相信阿里核心电商变现的潜力”,将阿里巴巴2018财年的目标股价提高27%至201美元,维持“买入”评级“并预计还有继续上调的可能”。

此前,7月初阿里巴巴重启网商大会,宣布成立“五新执行委员会”,由CEO张勇出任委员会主席,领军阿里生态内全部力量建设“五新”;并提出以Made in Internet助力对于当下中国经济至关重要的供给侧改革。

责任编辑人:葛瑶 PF02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