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大涨14%创历史新高 万达富力港股齐涨

2017-07-20 16:13 凤凰财经
  • T大

凤凰财经7月20日消息 在“世纪交易”签订背景下,万达、融创、富力在港上市股齐涨。融创中国股价一路强势上扬,涨幅一度超18%,创出20.35港元的历史新高,午后略有回落,截至收盘,涨幅为14.07%,报19.62港元;富力地产早盘跳空高开,盘中一度涨13%,截至收盘,涨6.81%,报13.80港元;万达酒店发展大涨6.49%,报0.82港元。

7月19日下午,万达商业、融创集团、富力地产三方签订637亿元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万达商业将北京万达嘉华等77个酒店以199.06亿元的价格转让给富力地产,将西双版纳万达文旅项目、南昌万达文旅项目等13个文旅项目91%股权以438.44亿元的价格转让给融创房地产集团,两项交易总金额637.5亿元。与7月10日万达商业和融创集团协议相比,增加富力地产作为交易方,但交易标的和交易总金额基本一致。

根据三方联合公告,富力地产签约后2日内付20亿元定金,2018年1月31日前付清全部转让价款,完成酒店交割。

基于此消息,德银调低融创中国目标价,由19.12元微降至19.05元,评级仍为“买入”,相等于较2017年每新每股资产净估值38.1元折让50%。

德银称,万达、融创、富力地产就出售酒店及文化旅游项目签订协议显示,总作价638亿人民币,有别之前公布,融创只是购入13个文化旅游项目,作价438亿人民币(原作价为296亿元人民币),改由富力购入77个酒店项目,作价199亿元人民币,为此,调低每股资产净值及目标价,当中计入融创就文化旅游项目支付较高作价,扣除酒店收购。德银认为,新项目有助减轻融创现金流压力,以及中期减少潜在风险。交易要求融创在90日内支付全数,同时万达不如早前预期提供贷款。

责任编辑人:刘玉芳 PF01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