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在!马斯克承认股价折腰因估值过高

2017-07-18 06:34 第一财经日报
  • T大

(原标题:马斯克实在人坦承特斯拉估值过高令公司股价折腰)

虽然特斯拉的股价年内涨幅近半,但在公司CEO马斯克眼里价格有些偏高。

在上周六罗德岛州举行的全美州长协会(NGA)大会上,马斯克就人工智能为美国的决策者们敲响了警钟,呼吁采取规范和控制人工智能的行动。这位“技术狂人”称人工智能将威胁所有的人类工作,甚至可能引发一场战争。他向州长们建议,需要成立一个监管机构开始了解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并制定规则。

随后马斯克谈及了特斯拉,“特斯拉股价高于其现在应该具有的价值,这反映了“足够多的乐观情绪”。虽然自己曾试图平抑这种热情,但有时情绪一旦被点燃便很难迅速打压下去。”当然马斯克对特斯拉的期许不止于此,早在2015年他就曾表示特斯拉未来的市值能达到7000亿美元,这相当于目前苹果的总市值。

周一特斯拉股价盘中一度大跌近4%。消息面上,除了马斯克的表态外,还与一起事故有关。上周末一辆置有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的特斯拉汽车在明尼苏达州中部驶进一片沼泽,并发生翻车事故,驾驶员和4名乘客轻微受伤。驾驶员称事故发生时车辆正使用自动驾驶功能,却突然加速,导致车辆偏离车道并翻车。

经历了今年上半年风光后,特斯拉股价在近几周急转直下跌入熊市区域,并将从通用汽车手中抢到的全美最大市值汽车厂商拱手交回,这一切源于二季度公司令人失望的销售及生产数据。高盛、伯恩斯坦等投行先后下调特斯拉评级及目标价,公司正面对外界关于如何应对销售下滑,生产能力不足及市场竞争激烈等多重挑战带来冲击的质疑。随着量产车型Model 3即将逐渐浮出水面,也许答案不久之后就会知晓。

责任编辑人:王程海伦 PF05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