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球最聪明的50家公司出炉:中国BAT齐上榜

2017-06-28 07:56 凤凰国际iMarkets
  • T大

据外媒报道,美国权威科技杂志《MIT科技评论》公布2017全球最聪明50家公司榜单,SpaceX、Alphabet(谷歌母公司)、特斯拉、苹果等明星科技公司上榜。中国公司中,共有包括阿里巴巴、百度、腾讯、蚂蚁金服等在内的8家中国公司入选,也是该榜单发布7年来中国公司上榜最多的一次。

报道称,《MIT科技评论》每年发布一次榜单,并在说明中表示,进入榜单的公司必须有真正的创新技术,以及既实用又雄心勃勃的商业模式。今年入选中国公司的名次具体为:科大讯飞(第6名)、腾讯(第8名)、旷视科技(第11名)、大疆科技(第25名)、富士康(第33名)、阿里巴巴(第41名)、HTC(第42名)、蚂蚁金服(第49名)、百度(第50名)等。

据《MIT科技评论》中国独家合作伙伴“DeepTech深科技”介绍,“最聪明”(smart)的标准不在于公司的商业体量,而是该公司的科技领军能力,以及商业敏感度。只有将“高精尖科技创新”与“能够保证公司的利益”完美融合,才可能上榜。

而腾讯的上榜,微信功不可没。《MIT科技评论》称微信是“极度流行”的聊天平台,还实现了小程序这种不需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  

对于阿里巴巴的上榜原因,《MIT科技评论》称不仅是因为成千上万的淘宝商店,还有阿里云平台及阿里在人工智能上的拓展。而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也是其给予百度的上榜原因。

责任编辑人:孔维卓 PF076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