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24只港股短时亏近500亿 A股所有下跌不算事儿

2017-06-28 07:16 A股情报
  • T大

新闻配图

由于本周二股指转入了震荡整理走势,主力资金也随之由周一的净流入32.78亿元,转为昨日净流出132.19亿元,可见主力资金见好就收的情绪较为浓厚。无论从主力资金“早出晚归”的“游击战”主要目标,以及主力资金对于风格板块的持续性偏好数据来看,权重板块依然获得主力资金青睐。

摧毁一只百亿市值个股需要多久?不要一月、不要一周,港股市场只要几小时就足够了。比如,中国集成控股周二暴跌94.29%,市值从周一的210亿元,变成周二的12亿元,只用了几小时。

 

港股暴跌早就不是什么新闻,但罕见的是24只个股的集体“强平式”暴跌。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周二收盘,多达24只港股跌幅超过20%,24公司合计市值从周一的607.99亿元跌至123.39亿元,几个小时就消灭了484.6亿元市值。

24只港股的暴跌引发市场高度关注,同时也引起了各路分析人士的猜测,综合各方观点,当前市场对于暴跌的猜测大致上有如下观点:猜测一:港交所摘牌;猜测二:庄家爆仓;猜测三:庄家牌照被吊销;猜测四:中资行斩仓连锁反应;猜测五:券商削减股权质押。

香港证监会发言人Ernest Kong周二晚间表示,周二股价大幅下挫的股票多有与不同公司和上市券商存在多重关联、持股集中度高、成交量小、流通股少等特点。这些特点容易导致股价极度波动和市场失当行为。Kong表示,证监会不便证实是否已经或正在寻求对具体个人或相关公司展开调查。

对于有市场传闻指“港交所前天提交建议,为激活香港小企业创新,将强制低于1港元且平时交投不活跃的僵尸股退市”,晚些时候,港交所方面回应表示,“传闻完全没有事实根据。”

一、证券要闻

【政策面】

李克强:中国将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称,中国有信心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中国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稳定,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中国不会搞“大水漫灌”式的强刺激。

债券通最快7月3日可开通首批20家做市商名单确定

债券通最快7月3日可开通,首批20家做市商名单确定。作为该机制中重要组成部分的流动性提供者——做市商名单也最终敲定。首批做市商总计20家,其中包括14家中资机构和6家国际金融机构。中资金融机构包括中国最重要的几家大行和券商。一位机构接近人士表示,工农中建交以及最领先的股份制银行都在其中,另外还包括四大券商。国际机构做市商包括渣打、汇丰、德银、星展、法国巴黎银行、美国花旗银行。

保监会:切实加强万能险监管守住行业风险底线

近日,审计署在《关于201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个别保险公司通过资产管理计划、万能险等筹资入市,影响资本市场秩序”等问题。保监会高度重视审计报告中反映的相关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查找制度漏洞,进一步推动整改落实。保监会将强化法人治理、资金运用、产品管理等领域的监管力度,对重点公司实施全过程、穿透式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加大违法违规查处力度,对恶意扰乱市场秩序、违规运用保险资金、背离万能险自身发展规律的行为,坚决查处,决不手软;健全和完善监管制度,督促保险公司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业务结构,引导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支持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市场面】

新华社:上半年IPO同比增逾三倍IPO“去库存”将持续

新华社发文称,上半年A股IPO宗数和筹资额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逾三倍。得益于新股发行常态化,以往“排队”IPO的现象有所改观。有统计显示,目前待审企业为585家,较上年末下降了约两成。业界认为,在大力发展直接融资主基调下,下半年IPO“去库存”仍将持续。

新三板“三类股东”悬而未决监管层正研究制定审核政策

今年以来,虽然有个别存在三类股东的企业成功过会,多家新三板转战IPO的挂牌企业亦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反馈,业内预期此类问题有望破冰。另有证监会发审委内部人士透露,证监会正针对新三板挂牌公司中存在的三类股东的IPO审核问题,研究制定审核政策,监管层对“三类股东”未持排斥态度。(中国证券报)小财注:所谓“三类股东”是指契约型私募基金、资产管理计划(主要指基金子公司和券商资管计划)和信托计划;“三类股东”企业是指直接或间接投资人中含有“三类股东”的企业。

香港证监会:周二股价大跌的港股多与其他公司有多重关联

香港证监会发言人Ernest Kong表示,周二股价大幅下挫的股票多有与不同公司和上市券商存在多重关联、持股集中度高、成交量小、流通股少等特点。这些特点容易导致股价极度波动和市场失当行为。Kong表示,证监会不便证实是否已经或正在寻求对具体个人或相关公司展开调查。

欧盟对谷歌处以逾24.2亿欧元的反垄断罚款

欧盟对谷歌处以创纪录的24.2亿欧元反垄断罚款;欧盟称,谷歌滥用了在搜索引擎领域的市场主导地位;违反欧盟规定,给予其比较购物服务非法优势。欧盟称,谷歌必须在90天内结束相关行为,否则面临至多5%平均全球收入的罚款。 ​​​​

二、热点事件

中国9企业上榜2017年“全球50大最聪明公司”科大讯飞第6

2017年《MIT科技评论》评选“全球最聪明50家公司”的榜单在北京全球首发。有9家来自中国,分别是科大讯飞(第6位)、腾讯(第8位)、旷视科技(第11位)、大疆(第25位)、富士康(第33位)、阿里巴巴(第41位)、HTC(第42位)、蚂蚁金服(第49位)、百度(第50位)。

未来3年半山东省属国企实现2-3家整体上市或主业资产整体上市

山东省国资委日前正式印发的《关于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推进省属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新增10家以上上市公司,实现2-3家省属国有企业整体上市或主业资产整体上市,省属国有企业资产证券化率达到60%以上。文件中提到,“每家省属国有企业原则上至少控股1家上市公司”,而据了解,目前省属国企中,山东海洋集团、齐鲁交通集团、山东交运集团、山东盐业集团等旗下尚没有上市公司。

美的被格力告了之后:对格力提3起专利诉讼索赔4千万

空调行业两大巨头格力和美的之间的知识产权大战继续打。6月2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美的空调公司处获悉,美的空调先后在苏州和广州,提起针对格力的三起专利侵权诉讼,包括1项发明专利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索赔额度达到4000万元。

减持新政满月:大股东行动慢一半冲动强一倍监管有后手

相关数据显示,新规对于规范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行为效果初步显现。而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减持预披露的数量却创了新高,特别是其中不乏重要股东或高管拟“清仓式减持”。据悉,后续全方位监管正在进一步落地。

证监会上月底正式发布新版减持规定,沪深交易所随后出台减持制度实施细则。这是继2015年7月、2016年1月之后证监会第三次调整减持规则。新规解决了前期实践中出现的大股东利用大宗交易规则空白进行“过桥减持”、非公开发行股份解禁后短期集中抛售、利用信息优势减持套现、董监高辞职方式规避减持规则等问题。

实施一月以来,上市公司股东减持家数、股数、金额均出现大幅下降。

24只港股几小时亏掉近500亿,A股所有下跌都不算事儿

摧毁一只百亿市值个股需要多久?不要一月、不要一周,港股市场只要几小时就足够了。比如,中国集成控股周二暴跌94.29%,市值从周一的210亿元,变成周二的12亿元,只用了几小时。

 

港股暴跌早就不是什么新闻,但罕见的是24只个股的集体“强平式”暴跌。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截至周二收盘,多达24只港股跌幅超过20%,24公司合计市值从周一的607.99亿元跌至123.39亿元,几个小时就消灭了484.6亿元市值。

三、个股掘金

【新股中签】

兑奖了:睿能科技中签号出炉共2.3万个

睿能科技中签结果出炉,中签号码共23103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1000股A股股票。末“4”位数:0355、5355;末“5”位数:98559、78559、58559、38559、18559、20462;末“6”位数:533400、733400、933400、333400、133400、131247;末“7”位数:8411524、9661524、7161524、5911524、4661524、3411524、2161524、0911524;末“8”位数:72685699、34013235、26009605、82080547。

【定增重组】

鹏欣资源:逾19亿并购实控人旗下南非金矿

九阳股份:终止非公开发行事项

中电广通:调整重组方案终止收购赛思科29.94%股权

星徽精密: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

模塑科技: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股票停牌​​​​

*ST德力:终止重大资产重组

【业绩预报】

精测电子:上半年业绩预增49%-76%​​​​

粤泰股份:上半年业绩预增超12倍

当升科技:上半年业绩预增近三倍

汤臣倍健:上半年业绩预增50%-70%

鸿利智汇:上半年业绩预增15%-30% ​​​​

江特电机:下调半年度预计业绩

【增减持】

青山纸业:董事刘洁清仓减持构成违规

立思辰:董事长、总裁及副总裁增持近124万股

梅花生物:拟5.8元/股回购股份金额不超2亿

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违规减持证监会处600万元罚款

北京文化:大股东拟增持至多5%股份​​​​

同济堂:延期实施回购及员工持股计划

人福医药:控股股东拟增持2.5亿元至5亿元

吉艾科技:总经理拟增持5%至10%公司股份

庞大集团:多位高管拟合计减持562.5万股

京运通:实控人夫妇间持股比例变动

【高送转】

立讯精密10转5股派0.80元股权登记日为7月5日

和邦生物10送2股转10股派0.1元股权登记日为7月4日

达志科技10派6.19元股权登记日为7月4日

宇顺电子10转5股股权登记日为7月4日

新光药业10转10股派5.00元股权登记日为7月3日

久吾高科10送6股派2.00元股权登记日为7月3日

烟台冰轮10转5股派0.50元股权登记日为7月4日

【重大事项】

东方精工:3314万欧元收购意大利Fosber集团剩余40%股权

ST生化:浙民投天弘拟26.97亿元溢价要约收购7492万股

久其软件:出售三套在京房产总计3220万元

栋梁新材:万邦德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明日复牌

开创国际:光明食品集团将成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

招商公路将发行5.55亿股换股吸并华北高速

中国建筑:与汕头市政府进行超千亿元战略合作

东华软件:与京东战略合作

中兴通讯:逾35亿元在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拿地​​​​

中国石油:控股股东无偿划转公司股份获国资委批准

海航基础:50亿增资海岛建设集团加快基建业务发展

金新农:三方合作建5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

邦宝益智:终止重组后股价急跌控股股东第三次补充质押

合众思壮:签订11.8亿重大合同

三星医疗:预中标南方电网2.9亿元项目​​​​

海格通信:控股子公司中标中移动4.43亿元项目

五、机构观点

沪指新冲关战即将打响谨防突破隐忧

周二市场一是形成震荡回升的走势,二是盘面上的分化继续呈现,整体上形成的是两个转移。主要体现在市场的做多品种从近期的一线蓝筹转向二线蓝筹;近期热炒的题材股,如次新股、高送转、石墨烯等品种向滞涨的题材股转移,市场正形成轮动的态势。短期而言,我们认为这种轮动将呈现加速的态势,并且主体性的投资机会可能会面临一定的缺失,更多的热点可能呈现的是一日游的行情,无论是超跌的、滞涨的等品种都会给予一定的表现机会。

股指震荡上扬短线面临压力

从技术面上看,日线上沪指以带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目前已至0419跳空压力处,后市走势面临一定压力。基本面上,我国实体经济的表现仍然比较稳健,对下半年经济增长的韧性不必过分悲观。流动性方面,央行近期采取积极举措维持流动性平稳,资金市场紧张状况有所改善,资金成本有所回落。政策面上,本周证监会核发6只新股批文,继续低于此前10家公司的水平,体现出一定的维稳信号。

上证指数仍处于中、短线买入信号中,股指走势表现较强。但分时上60分钟发出死亡信号,短线风险也要引起关注。综上所述,股指多头走势表现较强,继续上行可期,但股价及成交量产生背离,短期上攻空间受限,有回撤的需求,操作上,短期适当高抛,等待低吸机会,重点关注业绩良好的超跌股。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