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十大现象发布

2017-06-03 17:23 中国新闻网
  • T大

原标题:2017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十大现象发布

  中新网杭州6月3日电(见习记者 廖式映)3日,2017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交流发布会在杭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十大现象。

  十大现象分别是:创业服务激发创新活力、“双创”之都吸引人才流入、移动支付打造智慧生活、国际语言讲好杭州故事、书香杭州温暖城市气质、传统文化延续城乡文脉、乡村再生重塑生活之美、多元参与深化城市治理、志愿服务绘就最美西湖、夜之杭州演绎别样精彩。

  记者了解到,杭州生活品质点评活动是杭州最具城市生活特质和品位的标志性和影响力活动之一,自2005年起连续举办了十三届,已成为引导杭州特色产业的示范点、方便杭州旅游休闲的导游图、传播杭州城市文化的新载体、展示杭州品质生活的金橱窗,成为引领杭州城市生活的风向标。

2017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交流发布会 活动组委会供图

2017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交流发布会 活动组委会供图

  据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介绍,今年的交流发布会从创新活力之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文明之都和东方品质之城四大维度阐述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评选产生年度十大现象、人物、事件。

  交流发布会以电视展播、专家点评、互动交流等形式进行集中发布,是一次杭州城市生活品质的全面展示,也是一次向世界推介最具国际化生活品质样本的活动。

2017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交流发布会 活动组委会供图

 
2017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交流发布会 活动组委会供图

  入选的现象(人物、区块和活动)向人们展示了杭州时尚与传统、生活与艺术、经济与文化、休闲与创业、发展与生态高度融合的品质生活画卷,集中反映了杭州城市建设成果,引领了城市国际化进程。

  专家组认为,点评是一种城市的独特叙事,也是生活的表现形态,是历史留下的印记,也是文化演化的轨迹。这些生活故事折射出生活的姿态与城市的脉络,这就是中国生活的杭州声音。而对更好生活的执着追求,对品格品质的持续关注,依然是这一座东方之城的不变立场。

  据悉,杭州市领导与来自学术界、党政界、媒体界和行业企业界近300位嘉宾出席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杭州生活品质研讨组群、市委宣传部、市发展研究中心、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江干区委、区政府、《杭州》杂志社、市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价中心主办。(完)

责任编辑人:凤凰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