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中国计划发行股指期权

2017-05-25 09:34 凤凰财经综合
  • T大

5月25日消息,第十四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今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和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召开,本届论坛由上海期货交易所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合作举办。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计划发行股指期权,中国正积极研究金融期货引入境外投资者的方案。

此外,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还表示,中国正积极研究商业银行参与国债期货市场;中国将加快原油期货的推出,中国期货市场参与度不够,正研究纸浆、生猪、红枣和苹果等期货新品种;国内商品期货价格过于波动,将在更多交易不活跃的期货品种中引入做市商制度,以增加流动性;要持续强化市场监管,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此前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白糖期权上市仪式上致辞时曾表示,希望白糖期权上市积极稳妥,同时证监会也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适时推出更多期货、期权新品种。

相关阅读: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将适时推出更多期货、期权新品种

责任编辑人:葛瑶 PF02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