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屡创新高 相传美国有一个股市“暴跌保护团队”

2017-05-25 06:53 凤凰国际iMarkets
  • T大

Asher Edelman

Asher Edelman是美国知名投资人,由于其投资风格与金融界大片《华尔街》中塑造的经典影视形象葛登·盖柯非常相似,也有一些市场人士将其称为秃鹫投资人。

近期,Asher Edelman在接受美国媒体CNBC有关“聪明钱”的采访时语出惊人。当谈及近期美国股市不断再创新高并几乎没有回调的单边上涨行情时,Asher Edelman表示,美国政府中保护美国股市不会下跌的团队是目前拉动美股市场不断上涨的唯一幕后推手。他认为近期这个默默操纵美股市场走势的政府团队再次出手,将美国股市各大指数控盘在历史最高点位附近。

Asher Edelman还表示,他现在完全不想将资金投入美国股市,因为他不知道这股支撑大盘不会下跌的力量何时会突然撤走。

不过,也有人对这番言论嗤之以鼻,认为这仅仅是一种市场阴谋论。但是,目前几乎没有分析师能够对近期美股市场强劲的上涨势头给出合理的解释。尽管近期美国各项经济指标表现疲软,同时国际社会中地缘政治风险正在不断发酵,但是美股市场各大指数完全不惧各项风险因子,而是在历史最高点位附近维持着高位震荡的格局。

近期,英国曼彻斯特爆发恐怖袭击事件,而美国最新出炉的经济指标数据也降至去年二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美股市场目前较低的日均交易量也与指数不断上涨的行情格格不入。尽管如此,从上周特朗普总统可能被美国国会弹劾新闻爆出后,美股市场各大主要股指在单日大幅下跌后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似乎完全不受这些利空因素影响。

1987年美国股市出现暴跌行情后一年内,时任美国总统的里根创立了政府“暴跌保护团队”。当时,美国总统里根将这个保护美国股市不会大跌的政府机构称为“金融市场工作组”。

图注:美国政府“暴跌保护团队”1988年成立以来在美股暴跌时进场救市

顾名思义,这个金融市场工作组的主要目标是维护美国金融市场的稳定性,并避免美国金融市场再次出现与1987年大萧条行情类似的剧烈波动。一些市场人士推测,这个金融市场工作组直接向美国总统回报,不过美国财政部部长、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负责人以及美联储主席也会参与这个金融市场工作组的决策过程。

美国知名投资人Asher Edelman认为,如果美国股市的涨跌走势与美国金融市场工作组想要看到的行情不一致时,“暴跌保护团”就会介入美国各大股票交易所并开始下订单以操纵美股市场走势。目前来看,美国金融市场工作组似乎只和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等银行业巨头有合作关系。

他表示,从特朗普总统正式宣誓就职以来,美股市场中行情波动幅度非常小,芝加哥交易所挂牌的恐慌指数VIX也一度跌至历史低点。但是实际上,特朗普刚刚赢下美国总统大选当夜,美股市场各大股指期货曾经下跌约400至600点,当时美股市场波动率非常高。去年十一月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后第二个交易日,美股市场的波动率也没有显著下降。根据多年观察美国政府“暴跌保护团”行动踪迹的经验来看,几乎毫无疑问能够确认这个政府机构已经介入美股市场并操盘股指走势。

Asher Edelman指出,观察美国政府“暴跌保护团”是否出手介入股市交易的一个明显迹象是,流动性较差的小盘股股价在快要收盘的尾盘交易阶段突然被拉升。

其他分析师认为,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时美国政府“暴跌保护团”的行事风格可能还像Asher Edelman所说的一样。但是,近几年中,美国政府“暴跌保护团”开始与纽约联储以及对冲基金巨头Citadel联手,通常在美股市场出现投资者抛售的大跌行情时会积极介入市场,通过订单扭转美股市场主要指数快速下跌的势头。

责任编辑人:张园 PF01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