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提前两年在地图上将英国“划去”

2017-05-01 07:39 凤凰国际iMarkets
  • T大

近日,国外出现了一张特殊的地图,这是第一张由欧盟出版的未包含英国的官方地图。然而目前而言,这是一张不准确的地图,因为英国眼下仍然是欧盟成员国之一。

“特殊”的地图(来源:欧盟委员会)

BigThink.com的弗兰克-雅各布斯(Frank Jacobs)指出,这张地图显示的是欧盟成员国之间失业率的情况。在地图上英国的位置既没有用蓝色也没有用橙色标注,而使用的是灰色标注,这意味着这个国家属于非欧盟成员国。

地图上的其他非欧盟成员国(包括正在申请加入欧盟并接受审查的国家)还有,冰岛、挪威、瑞士、安道尔、阿尔巴尼亚以及波斯尼亚、塞尔维亚、黑山、科索沃和马其顿。

从地图上可以看出,夹在波兰和立陶宛之间的地区正是俄罗斯的“飞地”——加里宁格勒。俄罗斯和其他东欧、中东和北非国家并未在地图上显示。

英国处于地图中的灰色部分意味着它并不是欧盟的成员国,但有观点指出,出版这张地图,并非是想讨好那些渴望英国脱欧的坚定支持者,这些人已经等不及在2019年才能让英国脱离欧盟。

这幅地图的出版方正是欧盟最高权力机构之一的欧盟委员会。距离英国正式脱欧还有近两年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英国仍是欧盟的一份子。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欧盟国家2017年2月失业率下降,但各国情况不同,欧盟北方和南方成员国之间的失业率差别较为显著。深蓝色:失业率0%-5%,浅蓝色:5%-10%,土黄色:10%-15%,桔红色:大于15%。

图中有红框标记的地方正是英国,其在图中用灰色标注,表示该国并非是欧盟成员国。(编译/双刀)

责任编辑人:王湛博 PF053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