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起诉财新及胡舒立:捏造吴小晖有过三次婚姻

2017-04-30 10:38 中国新闻网
  • T大

据安邦保险集团官网30日消息,财新传媒及其旗下《财新周刊》、财新网等媒体多次对公司董事长吴小晖进行人身攻击,捏造其“有过三次婚姻”的不实报道,炮制其“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等谣言,安邦保险决定对财新传媒及胡舒立提起诉讼。

安邦保险集团声明截图

安邦保险在声明中称,财新传媒曾多次要求安邦保险给予广告和赞助,给安邦保险盖有财新传媒单方公章的合同,由于未能满足其要求,此后,财新传媒及其旗下《财新周刊》、财新网等媒体多次对其董事长吴小晖进行人身攻击,捏造其“有过三次婚姻”的不实报道,炮制其“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等谣言。

安邦保险称,财新传媒对其合法经营活动进行一系列的抹黑和污蔑,误导舆论、干扰市场,严重侵犯自身权益及吴小晖的名誉权。安邦保险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法律,决定对财新传媒及胡舒立提起诉讼,以维护安邦保险及吴小晖的合法权益。

据公开资料,胡舒立2009年12月创立财新传媒,现任财新传媒总编辑,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近期关于吴小晖的传言较多,除上述安邦保险提及的“有过三次婚姻”、“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外,吴小晖还因民生银行理财产品造假案被传“因涉千亿贷款案被抓”。不过,安邦保险随后发表声明对此否认,称在民生银行没有一分钱的贷款,根本不存在向民生银行“贷款千亿”的问题。

相关阅读:

吴小晖4月26日在安邦总部接受《新京报》采访

安邦声明:有人假借外媒之名 用虚假新闻进行无端诋毁 

安邦否认涉及千亿贷款案:传闻纯属“谣言”

责任编辑人:葛瑶 PF02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