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预警!手上有这票的明天一定要跑

2017-04-25 18:32 凤凰财经
  • T大

注:文章为复盘哥团队原创,微信公众号“每日涨停板复盘”,微信ID“mrztbfp”,独家授权凤凰财经使用,其他媒体和平台禁止转载,否则一律视为侵权

 

今天市场全面反弹,不出意料,以雄安为首,复盘的事情出门下楼去看。但是这里着重说一只票,廊坊发展(600149)今天也是跟随雄安概念涨停。先不管持续性,建议只要今天打了这只票的,明天吃了肉抓紧跑。

 

为什么这样预警,因为这只票27号公布年报,明天26号收盘就会公布停牌,28号复牌出来就是*st廊坊也好,*st发展也好,*st廊发展也罢,总之是被带帽。按照今年被*st股票的情况,迎接市场的不出意外,大概率是跌停,至于是几个,还未可知。虽然这货有雄安傍身,最近也已经跌回起涨点,还是规避为宜。

 

那么今天就来说说关于st的那些事儿,可以说这个板块和市场中的每个人息息相关。这里有些同学要质疑,怎么可能,我从来都不碰st的票,和我有什么关系?这话就大错特错了,你虽然不做,但是你一不小心就被做了。而且,被做不要紧,等着N个无量一字跌停往上数。先贴个图:

 

 

今年被带帽的票,走势可不那么乐观,而且看起来相当悲观,虽然跌幅已经变成5%,但是4个跌停板也是20%,4个交易日回撤20%有多惨各位自己感受。那么,明明是动动手查查年报或者公告就能避开的雷区,却有很多人争先恐后的往上踩,为什么?最直观的原因,就是大多数人不懂*st的规则。先科普:

 

1、连续两年亏损的股票(沪市主板+深市主板、中小板)会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也就是俗话说的带帽,被*st(深市创业板)也有风险警示,只是没有被*st带帽这道工序。后面的事情,都是一样的。

 

2、如果被“警示”后的第三年,继续亏损,那么上市公司被停牌(时间比较久),一般都是去做资本运作,通过政府补贴,卖资产,并购重组等方式努力扭亏,保壳。毕竟,目前在大A股,壳还是很值钱的,值得上市公司大股东为此而努力。

 

3、这里有个小备注,就是有些同学可能会看见有些票是*st,有些票是st,这二者是有区别的:连续两年亏损的票是被*st,而特殊情况(比如,信批违规,财务造假,跟监管对着干等)被证监会处理的是st。

 

好了,说到这,大家对st板块已经没那么陌生了,大概懂了。那么st板块可不可以做呢,答案是绝对肯定的,可以。买卖和正常的股票是一样的,在下单软件直接输入代码就行,不过要和券商签一个风险协议,直接在网上操作就可以。对了,这是有个50万的门槛限制的,开户2年以上

 

 

注意:避免被st前段时间和被st的时候进去,避免一字跌停刚刚打开的时候就进去抄底。另外,买连续三年亏损的票,股票会被暂停上市一年左右,出来要么天堂要么地狱,也就是说要么连续无数个一字涨停板(参考中航黑豹),要么直接退市(主板和中小板虽然可以申请重新上市,但是目前尚没有成功的案例)。

 

聊这个话题,没有推荐这个板块的意思,只是做一个科普。不过目前,这个板块确实已经跌出黄金坑了,想要参与的同学,要去研究一下个股的基本面和技术面,注意,这个板块的参与要研究一下基本面。今天主要提供一个避雷股票池

 

 

前方高能预警:

 

1、两市主板和深市中小板的票,不管之前你参与与否,但是切记:年报披露日的前一天一定要出来,年报公布那天是停牌的,第二天复牌就会被*st。按照今年这情况,出来就是几个无量一字跌停板,好一点的(提前已经下跌的),当天不出意外基本也是要补跌的。

 

2、300开头的创业板个股是不会被st的,但是年报披露日前后市场也会给予反映的,可以自己去翻一翻图上标黄的那几只近期走势,跟随行情下跌是一方面,提前也有所反应,或者年报公布后走势明显弱于大盘。

 

3、25号停牌的已经躲不过去了,26号停牌的今天收盘前卖出还来得及,但是,27-29号的雷一定要躲过去,注意在停牌前卖出去。不过,现在市场已经有资金在关注这个事情了,可以翻一下天成控股的走势,已经在年报公布前连续两天跌停了。所以,这几只票干脆暂时就不要碰了。

 

现在说这个事情已经不太早了,4月底2016年年报就全部公告完了。没想到这么多人对这个规则竟然一点不了解,硬生生的往雷上踩。错过的就过去,接下来的一定要规避。而且,每年年报公布的时候,这个规则都是生效的,明年记得这件事,不记得的回来看看。公众号不定期做科普,欢迎关注。

 

 
责任编辑人:张雪2 PF032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