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北京限制“假离婚”等政策将扩围至更多热点城市

2017-03-27 07:31 凤凰财经综合
  • T大

凤凰财经讯 《经济 参考报》引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调解中心主任康俊亮的表述称,近期出台的政策均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这意味着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大幅度降低。但由于市场预期仍未有较大幅度改观,后续或有更多地方加码调控。其中,北京的限制“假离婚”、厦门的限制“投机买房”等措施可能扩围至更多热点城市。

3月14日,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银监会北京监管局、北京住建委、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通知指出,离婚一年内的购房者,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均认定为第二套住房。房本三个月内不得抵押。同时,严格执行月供收入比(不超过50%)等政策要求。

厦门方面,新政指出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限购一套住房。通过赠与方式转让住房后,再次购买住房需满三年。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二年方可上市交易。此外,公证机构不受理未取得产权证的房产办理委托权限为出售、抵押(按揭除外)等内容的公证;涉及转委托的,只能转委托一次。持未取得房产证即办理委托,以及超过一次以上转委托的公证委托书,申办房产交易和抵押(按揭除外)登记的,不动产登记中心不予受理。

近期,北京房地产政策不断被完善。昨日晚间,北京发布商住产品限购政策,包括商业银行暂停对个人购买商办类项目的个人购房贷款。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近期北京楼市不断升级的政策,交易之路基本被封杀。

责任编辑人:李愿 PF015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