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民族品牌 腾邦集团加速海外布局

2017-03-22 21:52 凤凰财经
  • T大

以“聚焦主业发展,加快海外布局”为今年发展主线的腾邦集团,紧跟国家的“中国品牌”、“一带一路”、“实干精神”发展思路。旗下知名品牌众多、各大业务板块发展态势强劲的腾邦集团,更将扇动“牛武文化”的翅膀向着成为全球价值链生态型集团企业的目标扶摇而上。

聚焦主业,打造中国民族品牌

腾邦集团旗下拥有腾邦商业集团、腾邦旅游集团、腾邦资产集团、腾邦金控集团、腾邦投资集团、腾邦物流集团六大产业集团,深度布局大旅游、资产运营、行业金融、投资管理、全球商品贸易、全球价值链等现代服务全产业生态链。旗下两家上市公司,腾邦国际(股票代码:300178.SZ)和腾邦控股(股票代码:06880.HK)分别进驻国内和国际资本市场。

创业之初,腾邦集团就确立了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六大平台战略齐头并进的发展战略,奠定了如今国际化、集团化经营的根基。在六大平台战略的推动下,腾邦集团加快全球化步伐,以跨越式发展,打造全产业生态链优势。

腾邦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钟百胜表示,腾邦集团作为高端商业服务典型示范企业,现代服务核心将根植于大众消费市场、助力消费结构升级。愿景不变,初心未改,我们将继续以打造“百年老店”的专业和精细,向世界展示中国民族企业不断壮大的竞争优势。

海外布局,紧贴“一带一路”战略

从整体上来看,腾邦集团的海外布局主要以海外并购作为推动,以完善产业价值链为主线,紧贴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纳入囊中或列入计划的都是全球范围内的优质资产。

就腾邦集团目前已经开展的一系列海外布局来看,主要是两个思方面:

其一,以深圳作为主阵地,巧用资本运作的力量。从腾邦国际(300178)入选深港通标的股,成为广东省政府“走出去”战略重点支持的旅游企业,到香港全球总部基地启用,腾邦集团以香港为发力点辐射亚洲地区,与位于深圳的腾邦全球总部基地遥相呼应,产生联动,共同打造深港湾区经济产业集群,带动自身实业发展,并通过在香港主板上市的腾邦控股(HK.06880),运用资本运作的力量拓展海外业务。

其二,业务搭台,文化唱戏。腾邦集团旗下腾邦旅游紧扣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打造五小时飞行圈。通过旅游大交通、目的地资源整合等方式拓展亚洲、欧洲旅游市场,在休闲娱乐之际感受中外文化的交融;旗下腾邦名酒(全球商品交易中心),用葡萄酒链接全球,与全球酒商合作打造名酒采购交易和名酒投资双平台,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让葡萄酒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旗下腾邦物流,积极布局海外仓,使得自有的跨境电商品牌海捣网在政策和市场变化面前,占据优势地位,发展迅猛,仅仅2年的时间,为全球消费者提供了76个国家和地区40个类别超过15000种优质商品,销售超过2100万件……深刻贯彻国家“走出去”战略的同时,腾邦集团亦十分注重与当地文化的交融,通过“走进去”进一步夯实了自身的品牌竞争力。

据悉,腾邦集团今年将继续在“一带一路”沿线及美欧等地实施海外投融资并购计划,并充分与现有业务协同,提升国际化整体进度,利用全球资源壮大自身。

勤勉实干,“牛武文化”提升形象

腾邦集团的“牛武文化”以及多年来倡导的核心价值观——“诚信、正直、勤勉、坚持、赢”正合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再创新业绩还得靠实干。

一方面,腾邦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钟百胜和他的企业秉承“牛文化、武术文化”为核心价值理念,做事勤勉、任劳任怨、踏实坚忍,经过19年的发展,腾邦集团成为连续多年获评中国企业500强的跨国集团。

另一方面,在腾邦集团总部大厦,各处都摆放着各式各样、材质不一、大小不同的牛雕塑。上千件从世界各地收集起来的摆件,既有为企业发展讨个好彩头的愿望,更是时刻提醒着每一位员工要勤勉工作、用心耕耘事业。

勤勉实干更真真切切体现在钟百胜以及其带领的管理团队身上。数十年的时间,不管春秋冬夏,只要人在深圳,他一定会在清晨五点在习武场晨练。集团高管们更是自发地组织起来,陪同钟百胜一同锤炼筋骨,为每一条决策指令的清醒发出奠定基础。渐渐地,晨练的队伍里有了普通员工的身影,于是,腾邦集团成立了武术队,共同强身健体、陶冶情操、磨炼意志。

“以武修神,强身健体,德为先;以商济民,富国安邦,法乃上。”这是他对员工提出的要求,诚信经营、正直做人,这是钟百胜和他的企业成功的要诀。这也极大地提升了腾邦集团的对外形象,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以实干推动发展,以实干赢得未来。时代变革正在加剧,立足深圳的腾邦集团在全球的布局与在各产业领域的创新探索,正逐渐成为当今中国企业发展转型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人:荣辛 PF049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