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施压?特蕾莎梅静坐等待上议院脱欧辩论结果

2017-02-21 09:01 FX168财经网
  • T大

(图片来源:Parliamentlive.tv、FX168财经网)

新闻配图

当地时间周一(2月21日)中午,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坐在上议院,静待同僚关于她能否触发里斯本第50条的辩论结果。本月初,下议院议员绝大多数同意脱欧法案。

上议院提交了10多项修改法案,其中8项来自工党的前座议员。

保守党在上议院所占席位不多,这意味着修改法案成功的可能性更大,而下议院中想增加修正的均以失败告终。有2项修正条例很有可能被通过,一是保证欧盟公民在英国的权利,二是承诺允许一会对特蕾莎梅的脱欧方案进行最终的“有意义投票”。

多数国会议员警告上议院不要推迟脱欧。脱欧大臣David Davis上周督促同僚履行“脱欧义务”,让脱欧方案尽快得到国会通过。梅周一的露面是给上议院施加一定压力。

责任编辑人:熊乙 PF037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