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价高攀不起 香港人购房意愿创历史最大跌幅

2017-02-17 08:28 凤凰国际iMarkets
  • T大

香港楼市

据路透社2月16日报道,香港房地产网站GoHome.com.hk周四发表的调查显示,近九成受访市民认为香港楼价过高且远超负担水平,并预期今年上半年楼价将继续上升,考虑置业的受访者虽仍占逾七成,但相比上次调查结果则下跌7个百分点,跌幅是历年之最。

此外,港人对海外置业的热衷程度上升,澳洲取代中国成为港人最感兴趣的市场,33%受访者有兴趣投资当地房地产,而中国及英国则双双排名第二(占29%)。这亦是中国五年以来首次在这项调查中,失落港人认为最值得投资房地产市场首位。

GoHome.com.hk为房地产数码媒体集团REA Group(REA.AX)旗下iProperty集团的房地产网站。iProperty集团(香港及澳门)总经理罗雪欣表示,是次调查发现香港市民认为政府此前推出的多项楼市"辣招"未能压抑楼价上升,并认为升势会持续。

“市民期望2017年新一届政府透过一系列的政策稳定香港楼市。”她说。

她并指,发展商为吸引首次置业人士,将会继续提供置业优惠,进一步影响房地产市场倾向一手主导。至于二手市场中价楼盘供应较多,加上置业预算和议价空间将增大,有望促进二手中价住宅成交。

香港城市大学建筑科技学部高级讲师潘永祥表示,楼价高低并不是市民决定买楼与否的因素,他们认为楼价贵是与本身负担能力有关,决定买楼与否,主要仍取决于物业日后会否增值。

调查指出,超过八成受访者表示不会考虑在美国置业,因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75%人士相信会影响香港加快加息步伐,令供楼负担增加。

至于中国五年来首次跌落最受港人欢迎海外物业投资市场第二位,调查指相信是因受到中国经济持续放缓,加上人民币贬值,因而对内地物业兴趣减低。

而澳洲成为港人最爱海外物业投资市场,主要因当地房地产需求上升,加上预期澳洲央行未来减息以推动当地经济,刺激当地楼价所致。

责任编辑人:易典 PF021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