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士余批评险资后 前海人寿秒回复

2016-12-04 09:08 每日经济新闻
  • T大

(原标题:刘士余批评险资后前海人寿火速回复深交所格力电器相关情况)

在12月2日收到深交所关注函问询增持格力电器相关事宜后,前海人寿3日(周六)回复称,截至12月2日收盘,公司与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格力电器股份未达到或超过5%。至于进一步的增减持计划,前海人寿表示将根据市场整体情况结合格力电器业务发展综合考虑。同时,前海人寿表示“本公司近期增持与前期投资格力电器股份的目的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而且“目前本公司没有参与格力电器日常经营管理的计划”。

详细回复见前海人寿回复函原件:

undefined

【相关新闻】

刘士余演讲全文:不可以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

证监会发布了刘士余主席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致辞,刘士余表示“我希望资产管理人,不当奢淫无度的

土豪、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最近一段时间,资本市场发生了一系列不太正常的现象,你有钱,举牌、要约收

购上市公司是可以的,作为对一些治理结构不完善的公司的挑战,这有积极作用。但是,你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

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这是在挑战国家金融法律法规的底线,也是挑战职业操守的底线,这是

人性和商业道德的倒退和沦丧,根本不是金融创新。

同志们!资产管理行业前景无限广阔,事业大有可为。证监会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行业发展。一

是完善制度,健全规则。进一步完善《证券投资基金法》配套规则。会同市场各方面、政府有关部门共同推动《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

例》尽快出台,夯实私募基金监管法律基础,构建适应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基金规律的规范和制度体系。二是坚守监管本位,加快形成职

权清晰、分工合理、标准统一的业务监管体系,全面加强监管,坚决查处触碰底线的行为,及时清除害群之马,强化扶优限劣导向,为行

业管理创造良好的秩序。三是努力优化行业发展的外部环境,推动形成鼓励创新发展的政策支持体系。”

项俊波:保险资金举牌越多证监会刘主席越高兴

3月12日(星期六)16时15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士余、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项俊波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谈到举牌的问题,其实举牌是二级市场普通的股票投资行为,国际上保险资金是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举牌越多我们刘主席是比较高兴的。因为保险资金都是长线资金,包括举牌在内的投资行为,对股票市场的稳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支持作用。大家都知道,在国外的资本市场上75%都是机构投资者,75%的机构投资者里面有70%是保险机构,因为是长线资金,需要找很好的出口。

董明珠:希望资本不要做破坏中国制造的罪人

近期“宝能系”的前海人寿在二级市场大举买入格力,董明珠在中国经济论坛表示,投资者应该通过实体经济的发展获益,而非低买高卖。

对于万科的前车之鉴及“宝能系”举牌格力的可能性,董明珠回应称,自己不会因为资本的变化影响情绪,格力依然要做技术的领导者。

“某些资本应该自我反省,到底怎么做投资”。在被问到对于举牌有何种应对措施时,董明珠表示,不会因为资本的变化影响情绪,希望

不要对举牌进行应对,“如果成为中国制造的破坏者,他们是罪人”。对于当前保险资金凶猛举牌的现实,董明珠表示,投资是好现象,

但通过概念炒高股票,会对社会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人:王程海伦 PF058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