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侨界发起举行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活动

2016-10-29 17:43 中国新闻网
  • T大

中新社旧金山10月28日电 (记者 刘丹)当地时间28日晚,由美国方氏基金会主席方李邦琴、孙中山后人和夏威夷孙中山基金会等共同发起的“全美华人华侨纪念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活动在旧金山湾区举行,150多个华侨华人社团参与支持。

当天在卡斯特罗山谷市表演艺术中心举行的纪念活动包括4项内容。分别是《孙中山与少年中国》新书签售、发行辛亥革命100周年限量套装首日封、《少年中国》纪录片首映以及武汉京剧院《三寸金莲》演出。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代总领事查立友致辞指出,由方李邦琴等发起的纪念活动,得到全美侨界150多个社团的参与支持,充分反映了100多年来孙中山先生在全世界华侨华人心中享有的崇高威望及受到的由衷敬仰。

查立友表示,孙中山先生毕生致力于国家统一,“我们今天纪念孙中山先生,重温他的教诲,更能体察他始终不渝地维护国家统一的重大意义”。

查立友表示,当前台海局势复杂严峻,希望华侨华人继承和弘扬孙中山先生致力于国家统一的精神,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继续推进祖国的和平统一进程。

方李邦琴致辞表示,“孙中山开始革命时得到海外华侨的支持,中国崛起复兴的道路上,华侨也成为当地国与祖籍国之间的桥梁。”

方李邦琴介绍,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纪念封共6封,纪念孙中山在美国开展革命活动的主要地点旧金山、洛杉矶、丹佛、檀香山、纽约和芝加哥,以原图、原味、原封展现辛亥革命在北美的重要一页,10月10日在上述6地邮局加盖邮戳。

武汉京剧院院长刘子薇亲自率队,上演冯骥才小说《三寸金莲》改编的同名京剧。据院方介绍,演员们踩着三寸小跷演出,重现京剧舞台失传多年的“踩跷”技巧。

29日,全美侨界还将在旧金山、纽约和洛杉矶等地举行纪念孙中山诞辰活动。(完)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