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不通过TPP,美国将让位给中国

2016-08-30 11:00 凤凰财经
  • T大

凤凰财经讯由美国主导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 TPP)迟迟在国会未能获得通过。据外媒,美白宫官员在周一举行的媒体吹风会上再次谈及这一现实可能会给美国带来的影响。

作为美国重返亚太的一部分,TPP受到各方瞩目。不过自今年美国大选开始以来,两党候选人都表示将不会支持目前这一版本的TPP,且一些国会议员也表示不会支持通过TPP。

“总统可以证明我们已经取得了进展,并且在他离任前我们可以将其(获得国会的)通过,”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Josh Earnest)在吹风会上说。

然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上周四则明确表示,参议院不会在今年通过该协议。这就意味着该决定可能要拖延到下一任总统就职后才能进行。新总统将于明年1月就职。

白宫还表示奥巴马将在即将到来的亚洲行中再提TPP,这包括在9月6日发表于老挝发表的演讲中。

白宫官员说,若国会不支持通过这一贸易协议,美国将在亚洲贸易问题上让位给中国,并让中国书协贸易规则。

“若不向前推,我认为就美国的领导力而言,这会被视为(美国的)重大挫折,”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德斯(Ben Rhodes)警告。

目前TPP不仅仅在美国国内举步维艰,在多个其他成员国内的反对声音也此起彼伏。在日本,大量农民不满降低农产品关税的条款。而对于澳大利亚来说,众多议员也对这一协议持反对态度。澳大利亚公平贸易和投资网的Patricia Ranald称,我不知道美国自己是否会通过TPP,但澳大利亚政府如果匆忙通过则是非常愚蠢的行为。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