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发集团挂牌 3公司实控人生变

2016-08-30 10:36 每日经济新闻
  • T大

◎每经记者赵阳戈

近日,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在北京正式挂牌成立,引起多方高度关注,所涉及的A股标的,也成为资金追逐的目标。有机构更是建议关注该事件对整个产业链所带来的好处。但8月29日,A股市场上追逐的资金,却敌不过蜂拥的卖盘,中航动力、成发科技、中航动控3只股票均高开低走。

3只个股实控人变更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成立大会8月28日在京举行。据悉,这是继南北车合并、中国远洋集团和中国海运集团合并后,央企改革的又一大手笔。公开信息显示,新挂牌成立的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是由国务院、北京市政府、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国有控股集团公司,注册资本500亿元。

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在组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的成员中,有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涉及不少A股的上市公司。因此,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的组建也直接导致数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8月29日中航动力发布“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事项的公告”,强调了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事实,目前只等股权划转工作。成发科技(600391)、中航动控(000738)也发布了类似的公告。

产业链上公司将受益

8月29日,中航动力就以超过8%的涨幅开盘,竞价时间里,股价一度冲击涨停,开盘就引来129.02万股的买单;类似的,成发科技在竞价时间里,报价保持涨停板的高度,9点30分集中完成了119.69万股的易手;另一只中航动控开盘时的集中成交量为277.29万股,成交价格29.71元。

不过涌入的买量,却远远不及卖量。上述这3只股票,8月29日的走势均高开低走,画出长长的实体阴线,也就是说,当天早盘抢入的买单,被“见光死”直接“埋葬”了。

不过,对于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正式亮相,引起了诸多机构的关注和研究。据长城证券研报表示,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的挂牌成立,在航空发动机的生产过程中,其研发、试验和试飞等阶段,有利于航空航天行业的上市公司(中航动力、中航重机、航天动力),发动机部件供应企业(成发科技、中航动控),以及上游高温合金材料企业(钢研高纳、抚顺特钢)的业绩增长。

广发证券则建议关注航空发动机产业链,关注核心平台类公司,如中航动力、中国动力、成发科技以及中航动控,和研发实力较强的材料及关键零部件供应商,如航材院、钢研高纳、金属所等材料研究机构及抚顺特钢、宝钢特钢、长城特钢等特钢企业,以及万泽股份、应流股份等民企。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