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收入过万!高考状元摆地摊赚大钱

2016-07-30 09:13 中国青年报
  • T大

线下版:摆摊卖笔记

高考刚结束不久,学霸们就开始摆摊售卖自己的“学霸笔记”了。

吉林:高考状元摆摊,笔记50元一本受追捧

2016年6月27日,长春市一所中考考场外,几位长春市高考的状元卖“状元笔记”,其中一位是吉林省理科状元,裸分第一名的刘默涵,以708分被北京大学录取。

摆摊的状元(图片来源:网易新闻)

虽然笔记卖到了每本50元的价格,但因为是“状元”的亲笔,受到很多家长的追捧。许多家长希望笔记能对自己孩子的学习有所帮助。一位考生家长说:“高考‘状元’的笔记本,里面肯定有很多精华,我得给孩子准备一本。”

绍兴:“学霸班”笔记义卖,一小时售完500本

7月6日,绍兴市第一中学创新班的同学在市城市广场义卖“学霸笔记”。

(图片来源:掌上绍兴)

绍兴市第一中学创新班这个班今年高考平均得分686分(浙江省一本理科录取线600分),是全市平均分最高的一个班。在高考录取还未正式开始时,已有多名同学通过三位一体招生,拿到了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3名清华、2名北大、2名复旦、9名上海交大,还有一人拿到了香港中文大学38万元的全额奖学金……

(图片来源:掌上绍兴)

义卖的“学霸笔记”是根据创新班同学的复习资料汇编而成的。去年12月份,沈熠向周围的同学提出这个建议,很快,她的提议在班级里高票通过,也得到了班主任孟老师的赞成。孟老师还向学生们承诺,自己会向其他任课老师沟通,一起帮助大家完成笔记的整理和编辑。高考前,创新班一共做了4期笔记。

(图片来源:掌上绍兴)

7月3日,同学们趁着放暑假前,在校门口做起了第一次义卖,100元一本的笔记在1小时内售罄500本,获得的5265元,以班集体的名义捐给了学校。而7月6日,他们在广场上的义卖得到16000多元,扣掉其中的印刷成本,这些钱会捐给一名贫困生。

线上版:微店淘宝开店卖“学霸笔记”

今年东莞东华高级中学刚毕业的刘岍琳,考上了复旦大学,她曾就读于理科精英班,也是学霸一枚。高考之后,她就与身边的学霸们商量要整理自家的“武功秘笈”,把高中三年的学习精华和心血整理成册,传承给学弟学妹们。而他们售卖笔记的方式,则是开微店。

刘岍琳说,开网店的初衷很简单,这些笔记是同学们高中三年的心血结晶,不想在毕业后埋没了,想要分享给更多的学弟学妹们。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