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银行压力测试:整体改善 意大利西雅那垫底

2016-07-30 07:51 凤凰国际iMarkets
  • T大

位于意大利锡耶纳市的西雅那银行(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 bank in Siena, Italy)总部

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出炉西雅那银行在不利情形下,资本荡然无存。

最新公布的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欧洲银行抵御极端环境冲击的能力总体强于两年前。此前因不良贷款问题备受瞩目的意大利西雅那银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BMPS”)在极端压力环境下最不堪一击,是唯一一家在测试中资本荡然无存的银行,西雅那银行也是全球最古老银行。明显表现不佳的还有爱尔兰联合银行(Allied Irish)和苏格兰皇家银行(RBS)。

此次压力测试模拟了未来三年出现严重经济衰退的情形。根据结果,西雅那银行的普通股权一级资本比例(CET1)在不利经济情形下将降至负2.2%。意大利裕信银行的满荷CET1比例将会降至7.1%,在五家接受压力测试的意大利银行中排名倒数第二。

此次对51家银行的测试不再设立“通过”与“不通过”的分数门槛,意在让欧盟的监管部门对于衡量和充实银行金融韧性有一个通用基础。此次测试还有一个重要意义,因为意大利政府正在权衡如何支持西雅那银行,这次测试暴露的问题可能为当局动用公共资金提供了理由。

“欧洲银行业管理局的压力测试没有通过或不通过之分,”欧洲银行业管理局主席Andrea Enria在发布测试结果的公告中表示。“虽然我们认可已经进行的增资行动,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在不利情形下,爱尔兰联合银行的表现在全部银行中倒数第二,CET1比例为4.31%;德意志银行的CET1比例到2018年底会降至7.8%,比期初下降3.32个百分点。在这51家银行中,超过四分之三的银行能够保持高于8%的CET1比例。

所有银行的法定CET1比例下限为4.5%。监管部门还要求银行以次级债等方式持有另外3.5%的风险加权资产,它们构成普通股权。此外,监管部门对各家银行还有特殊要求,被定为系统重要性的银行必须拥有额外的资本缓冲,帮助消化他们倒闭情况下可能造成的损失。

此次参加测试的51家银行中,有37家归欧洲央行监管。欧洲央行表示,将以压力情形下5.5%的CET1比例作为非正式的标准。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