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决议:断不可容许英国拖延启动脱欧程序

2016-06-29 06:18 凤凰国际iMarkets
  • T大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欧洲议会的议员们表示,英国应该“尽快”启动脱欧程序。在英国首相卡梅伦马上就要会晤欧盟国家领导人的情况下,这番表态增加了卡梅伦面临的压力。

欧洲议会表示,为免大家面对破坏性的不确定性,并保护欧盟的完整性,断不可容许英国长时间拖延启动退欧谈判。欧洲议会周二在布鲁塞尔通过了不具约束力的决议,作出上述呼吁。

容克6月28日发言

“最坏莫过于让这种不确定性持续下去,”欧洲议会自由派党团领袖、前比利时总理Guy Verhofstadt在议会辩论中表示。他说,英国6月23日的公投结果已经创造了一个“对商业不利、对投资不利的有毒氛围。”

英国公投结果为52%的人支持脱欧。随后卡梅伦宣布将辞职,并将脱欧事务交给保守党在10月份的大会上选举的继任者来处理。这让欧洲其他领导人感到手足无措。欧盟各国领导人计划周二在布鲁塞尔的晚餐会上讨论此事。

“长期不确定”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呼应了欧洲议会的表态,称欧洲一定要避免陷入英国公投后的长期不确定时期。尽管容克承认英国政治体系的复杂性使得英国政府无法立即启动脱欧程序,但他也表示,在英国与欧盟启动谈判之前必须要做一件事。

“不通告就不谈判,”容克在欧洲议会上说。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在柏林说,英国不能指望脱欧之后会享受优待。她说,“我们将确保谈判中不会出现挑挑拣拣的情况,”并且“在希望成为欧盟成员的国家与不希望成为欧盟成员的国家之间一定要有、且一定会有明显区别。”

英国独立党党魁、身为欧洲议会议员的Nigel Farage表示,英国退欧之后,欧盟如果在双边贸易上作梗,损失更大的将是欧盟。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