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下调美国经济增速预估 呼吁美联储渐进加息

2016-06-22 21:44 凤凰国际iMarkets
  • T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

周三(6月2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其对美国经济今年的增长预估,敦促美联储在衡量经济能否应对利率上升时,应该容忍物价涨幅略微超过其通胀目标。

IMF称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2.2%,低于其在4月份时预估的2.4%。但IMF同时维持美国经济2017年将增长2.5%的预估不变。

IMF在完成其对美国经济的年度评估之后于周三发布的公告中指出,美联储有很明显的理由以“非常渐进的”步伐上调基准利率。政策利率的路径应当允许物价升幅临时性地温和超过美联储的通胀目标,从而令通胀率能够从上方接近美联储2%的中期目标。

IMF还表示,鸽派倾向将有助于防范物价回落的风险,以免美联储被迫逆转政策路径又重新将利率降回至零。

美国经济整体状况还不错。不过,如果想要实现强劲的可持续增长,仍然需要尽快采取协同行动解决经济所面临的一些重大挑战。

IMF称,以今天的实际有效汇率衡量,美国的经常项目逆差预计到2020年将上升至超过GDP的4%,显示美元被高估了10%-20%。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