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罗斯克服数十年交易直觉 发现了比股市赚钱的市场

2016-05-27 08:04 华尔街情报
  • T大

【格罗斯观点】

别再讨论加息了 格罗斯告诉你美联储一年内将推出新QE

“债王”格罗斯驳斥IMF 称中国6%经济增速只是“幻想”

格罗斯:资本收益变得像“大熊猫”一样稀有且难以复制

以交易债券成就了个人事业并积累了19亿美元个人财富的比尔·格罗斯,正在准备克服其不愿做空公司债的习惯,虽然做空公司债有违他的直觉和接受的训练。

格罗斯表示,对于他操盘的骏利全球无限制债券基金(Janus Global Unconstrained Bond Fund)表现,感到满意,计划继续长期管理基金。

Bill Gross

“为了证明自己宝刀未老,需要不只一两年时间,我对于操盘绩效满意。”格罗斯在加州比佛利山庄接受Erik Schatzker访问时说。

格罗斯帐下管理约25亿美元资产,包括13亿美元的债券基金,其中一半以上是他个人资金。先前他与前东家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不欢而散后,2014年10月就跳槽到骏利资产管理集团(Janus Capital)。自从他接掌以来,基金报酬率为1.6%。格罗斯在Pimco高峰时,管理的资产最高曾经达到2万亿美元。

“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听起来不大,”格罗斯说。“但是紧张刺激过日子,很好玩。”

准备克服数十年交易直觉开始做空公司债

格罗斯表示,他预计公司债价格将会下跌,部分原因是自2月中旬以来上涨太快,还因为他相信当央行无力支撑资产价格、投资者从开始从市场撤出的时候,审判日就将到来。

“改变你的心理状态、像对冲基金经理那样乐于做空真得很难,”格罗斯最近表示,“我正在努力,因为我是一个根本上信任这个系统的投资者,但我也相信这个系统正面临风险。”

为了刺激经济,欧洲和日本央行已经将利率降至零水平以下,推低了国债回报率。而投资者追求高收益率的行为又推高了其他信贷产品的价格。格罗斯说,全球央行的刺激措施人为推升了股票和信贷产品的估值,导致其对这些资产持谨慎态度。

格罗斯说,将信贷产品剔除在投资之外意味着“不买股票,不买高收益率债券;意味着在价格方面走另一个方向。”

年初遭到抛售之后,公司信贷产品价格上涨,垃圾债自2月份市场触底以来回报率接近14%。格罗斯暗示他或许会通过信贷违约互换指数来建立空头仓位,而不是直接做空个别公司。

格罗斯提到一系列可能促使他做空信贷产品的情形,其中包括可能波及金融市场的中国经济放缓、英国脱离欧盟、希腊或者巴西的局势恶化。另一个情形是美联储加息步伐超过市场能够承受的程度。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